河北省新华书店联手腾讯着力推进智慧书城建设

2016-03-22 16:0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生马一峰
2015年12月1日,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了《智慧书城深度合作框架协议》。

    2015年12月1日,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了《智慧书城深度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家单位互为深度合作伙伴关系,今后将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共同推进河北省新华书店“智慧书城”建设,搭建以微信为载体、以新华书店及其他实体业态为基础的O2O体系,共同推进实体书店与新媒体的有效结合。

    建成后的智慧书城以微信为平台,可以为读者提供全品种信息查询、导航指引、智能推荐、在线购买、智能扫码快捷支付、线上VIP会员超值购物、免费分享教育资源等一系列智能化、个性化服务,实现线下实体店与线上微信端的融合。

    2015年,河北省新华书店为推动全省门店转型升级,为全省19家大型卖场全部架设了无线商用WIFI,为所有门店配备了智能化作业手持终端设备。年底以唐山书城为试点,正式启动了全省智慧书城建设。截至目前,唐山书城、承德图书大厦、邯郸图书大厦等已经实现了微信、支付宝线上付费业务,其他智能化功能也在逐步实现中。

    >>点此返回评选页面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