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平山团》程雪莉

2016-03-22 15:3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本书是一部充满爱国主义和人文情怀的长篇纪实文学,也是一部弘扬抗战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的优秀文化作品。

    

    内容推荐

    为了真实完整还原平山团这个英雄群体,作者历时5年,从平山县开始沿着当年平山团的足迹,辗转寻访1万多公里,足迹遍及平山县村村落落以及华北、西北、华南等地,并远赴日本,走访平山团老战士及其亲属和烈士后代160多人,收获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历史真相。同时,走进中国抗战历史档案馆等单位深入挖掘历史资料,很多抗战事件和故事在本书中首次对外公开。本书是一部充满爱国主义和人文情怀的长篇纪实文学,也是一部弘扬抗战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的优秀文化作品。

    作者简介

    程雪莉是70后,笔名程门立雪,石家庄灵寿人,鲁迅文学院第24届报告文学高研班学员,现任石家庄市作协副主席,《太行文学》副主编,河北省散文艺委会副主任,代表作有《立雪散文》、《大文化对话》、《梦想家园——河北省新农村走笔》、《故国中山》等,曾两次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第12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第4届全国冰心散文奖,作品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三个一百”原创精品出版工程。她从2010年开始筹备《寻找平山团》,2011年成为中国作协和省作协重点扶持的项目。该书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展现平山团从诞生到发展的全过程,还披露了一些今人不知道的历史往事,程雪莉说:“譬如写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曹火星,他刚开始创作歌曲时就为平山团写下了《上战场》。值得一提的是白求恩、美穗子等也和平山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点此返回评选页面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