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茶 三款茶饮度春不可少

2016-03-07 10:37:43 来源: 责任编辑:张欣媛

    春季养生喝什么茶较好呢?喝茶是大多数中国人的习惯,做到正确饮茶不仅可使身体更健康,且会更长寿。所以春天喝养生茶是必不可少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三款春季养生茶。

    三款春季养生茶

    荷叶茶

    做法:荷叶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用开水冲泡。

    功效:在春季易引起肠胃不适,而荷叶茶利湿、治水气浮肿、生发清畅,能够有效减少肠胃的压力。

    理气消滞茶

    做法:苏叶6克,陈皮3克,炒莱菔子6克,炒山楂3克,四者一同放入茶碗,加入沸水,加盖5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功效:有解表化湿、消食化滞的功效,适用于胃肠不适、胃脘胀闷之症,或外感寒湿、内有积滞的感冒患者。

    百合花茶

    做法:每天10克用开水泡饮即可。

    功效:百合花味甘、苦,性平,归肺经、心经。百合花可清心安神、润肺止咳,对于情绪烦躁、心神不宁、改善睡眠等,都有很好的效果。不仅可润肺止咳,还可补中益气,对脾胃肠也很好。

    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三款适合春季养生的茶饮。希望大家喜欢,更多关于春季养生茶的资讯请关注健康安全网。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