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粥 教你三款春季滋补养生粥

2016-03-07 10:36:49 来源: 责任编辑:张欣媛

    春天万物复苏,是一个生长的季节,而这时人体也不例外。所以就需合理的给身体补充营养物质,以供机体生长需要。那春季养生适合吃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三款滋补养生粥。

    三款滋补春季养生粥的做法

    1、杏仁粥

    做法:杏仁去皮,大米。将大米洗净入锅煮,则粥快熟时入杏仁继续煮至熟,最后根据口味可加少许白糖或者是食盐。

    功效:可止咳定喘、祛痰润燥。此药膳还有养心安神的功效,有失眠、烦躁症状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2、红枣粥

    做法:薏米,红枣,糯米,红糖适量。先将薏米和糯米洗净,然后用清水浸泡4小时捞出沥干。红枣洗净沥干。而后将薏米、糯米一起放入锅内,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煮开则转至小火,这时入红枣,熬制粥状即可。

    功效:红枣补气血,益肝健脾和胃,温补阳气。此粥比较适用于脾胃虚弱而导致的纳呆便溏、气血不足、贫血、慢性肝炎、营养不良等。

    3、黑米粥

    做法:黑米,大米,红枣,枸杞子,白糖。黑米洗净浸泡4小时。大米洗净浸泡30分钟。红枣洗净去核,枸杞子洗净。在锅内入黑米、大米、红枣以及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后则转入小火熬煮成粥,最后加入枸杞子煮5分钟,放白糖调味即可。

    功效:黑米性平味甘,则含15种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能益肝补脾,养胃滋肾,为进补佳粮。此粥非常适用于肝肾虚损,妇女产后体虚。

    以上就是小编介绍春季养生粥,希望大家喜欢。在春季还有很多适合养生的粥,所以大家赶快动手给自己做一碗美味的养生粥吧!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