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保健之疾病预防方法

2016-03-07 10:27:45 来源: 责任编辑:张欣媛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寒冷离去,暖意回归。但就是在这样的季节里,是一些常见疾病的高发时间,人们往往调理不当就极易产生消化系统失调,感染一些疾病。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寒冷离去,暖意回归。但就是在这样的季节里,是一些常见疾病的高发时间,人们往往调理不当就极易产生消化系统失调,感染一些疾病。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春季养生保健之高发疾病预防方法。

    春季养生保健之疾病预防方法

    1、春捂要得当,切忌急脱衣

    很多人认为春天一到,就可以把冬装脱下,这样的做法对身体保健是极有伤害的。冬天虽已离去,但冬天残留下来的凉意还存在。气温变化较大,只要稍微不注意就极易感染疾病,如流感、肺炎、哮喘、咳嗽等疾病。而在中医养生理论中,讲究冬藏春捂,所以春天来了的时候,也不要急忙就脱下衣服。

    2、起居环境要清理通风

    在冬天的时候,因为害怕寒冷,所以就将家里的窗户关着,这样室内就会有不少的灰尘,所以春天来了的时候,就及时做好屋内清洁,清理卫生死角。还要将屋子里的窗户打开通风。这样可减少和抑制病菌及病毒的繁殖,从而达到预防疾病的作用。

    3、良好作息,坚持锻炼

    春天到了,天气渐渐变暖。这个时候大家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不可熬夜。要坚持室外锻炼,这样可以吸收到新鲜氧气,提高大脑兴奋度,使肌体能够准确的调节好体温,适应春季多变气候。且运动还可提高肌体免疫力,从而更好的去抵抗病菌对身体的侵害。

    春季虽说是一些常见疾病的高发期,但是只要做好预防工作,是可以抵御疾病对身体的伤害的。所以大家不要没事就宅在家里,要多去室外呼吸新鲜空气,多运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