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河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赵克志张庆伟赵勇参加审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3-07 06:09:39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苏励、别志雷、四建磊)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参加审议。

    代表们热烈发言、坦陈己见,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分析形势准确,部署工作扎实,措施要求具体,是一个聚焦发展、聚焦改革的报告,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斗志的报告,是一个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报告。

    “报告直面民意关切,回应民意热点,全篇贯穿了一条民生主线。”郭淑芹代表说,报告在收入分配、教育改革、医疗卫生改革、养老制度、住房保障、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很多利好政策,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报告提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支持发展养老、健康等服务消费,这不仅为群众带来了福音,也为发展大健康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了契机。”史书娥代表说,大健康产业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河北要利用环绕京津、交通发达、资源丰富等优势,科学规划、统筹推进大健康产业,使其发展成河北的支柱产业。

    “粮食连续增产,为稳定物价、改善民生提供了有力保障,但也面临库存大幅增加、市场价格下跌等问题。”尚金锁代表说,报告中的这一表述抓住了当前粮食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此,应按照“市场定价、价补分离”原则,让市场对粮食进行定价,对农民进行直接补贴,确保农民收入不降低。同时,还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高我国粮食的市场竞争力。

    王刚代表建议,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推进河北生态建设,特别要高度重视张承坝上地区草原保护问题。哈明江代表认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驻村工作队和村党组织“第一书记”要带着责任、带着扶贫项目深入基层真扶贫,贫困村党员干部要发挥引领作用,带领贫困群众用双手创造小康生活。

    付双建、高宏志、张富民、袁红梅、温秀玲、陈致慜等代表围绕规范电子商务行为、大力压减过剩产能、改善农村公共服务、促进城乡社区建设、协调推进医疗改革、简政放权等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河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赵克志张庆伟赵勇参加审议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6/2016-03/07/content_5377638.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