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提示语’自己动手写”公众征集活动启动

2016-03-03 20:21:48 来源: 责任编辑:李瑾

    助阵文明,三言两语;凡人百姓,皆可挥毫

    “文明提示语”自己动手写

    “文明提示语”公众征集活动即日启动,可通过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在河北”新闻客户端上传作品

    河北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金林)“公共场所,测试美德,不设监考,祝您合格!”、“小草对您微微笑,请您把路绕一绕。”、“开车看灯,幸福终生;行路看线,平安无限。”比起那些充斥着“禁止”、“不准”、“罚款”的标语,当您看到这样带着人情味儿的文明提示语,您会不会怦然心动,并由此开始自觉地检点自己的言行?

    文明不只振臂一呼,文明还需“亲自动手”。即日起,作为由省文明办、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等共同举办的“大家都来讲公德”大型融媒体报道的一部分,“文明提示语”公众征集活动也同步启动。大家可通过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在河北”客户端参与活动,上传您的佳作。

    “运用之妙,存乎一心”。一条好的文明提示语,首先应该鲜明,让人能准确领悟其所传达的文明理念;其次应该生动,不应让人感觉是在说教,像是标语口号;再次应该有情,入情入理、娓娓道来,让人容易感同身受。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多的普通人用更具想象力、人情味的语言,用更加创意新颖的表现形式,撰写更多新时代的公共场所文明提示语,让这些文明提示语成为口口相传的“文明口头禅”。应征作品内容可适用于广场、公园、商场、街道、医院、车站、机场、停车场、旅游景区公共场所;每条提示语可倡导提升整个社会的文明素质,也可具体倡导某一个文明行为,每条不超过40字。

    即日起至5月底,您可以通过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官网河北新闻网活动专区,河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在河北”客户端活动专区看到他人的作品,并上传自己的作品。征集活动中,我们将在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随时展示应征作品,征集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对参赛的文明提示语进行整理分类,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20条,二等奖50条,三等奖100条。对获奖作品除给予作者奖金奖励外,还会将优秀作品辑印成册,广泛分发,在全省各地城市、农村公共场所张贴,在全省范围内刮起一股点赞文明、践行文明的热潮。

相关新闻

【大家都来讲公德①】文明行车,就是人人心中有零违章意识

2016-03-01 19:02:50

继“善行河北·大家都来讲车德”“善行河北·大家都来讲诚信”“善行河北·大家都来讲规则”融媒体联动报道之后,省文明办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推出融媒体联动报道的第四季“善行河北·大家都来讲公德”,继续用多媒体联动的形式,着眼于公共生活中人们最关注的“十大不文明行为”,探讨如何在全社会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培育“文明风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