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石家庄——我的家乡

2016-02-26 17:0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我的家乡是省会城市,它地处京畿重地、燕赵故里,素有“南北通衢,燕晋咽喉”之称,是国务院批准实行沿海开放政策和金融对外开放的城市,也是环渤海地区和京津冀都市圈中重要的城市之一——石家庄!

    我的家乡是省会城市,它地处京畿重地、燕赵故里,素有“南北通衢,燕晋咽喉”之称,是国务院批准实行沿海开放政策和金融对外开放的城市,也是环渤海地区和京津冀都市圈中重要的城市之一——石家庄

    石家庄依托京广、石太、石德铁路交口的便利交通优势,在十九个村庄的基础上逐步发展起来,休门、振头、任栗村等村名依然见证着石家庄发展变迁的历史,也给这座城市附着上了“土”色。虽然宽阔的路网,拔地的高楼和飞跃的高架桥,使石家庄已有几分现代化都市气息,但是裹挟城区的城中村,造成高楼与低矮的平房共生,宽阔的马路与狭窄的小巷共处,加之市区内工业企业集中,使其与建设现代化的大都市标准极不协调。

    据了解,现在石家庄市二环路内主街主路沿线城中村、老旧小区、危旧住宅区基本改造完毕,拆除总面积七百六十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改造拆迁面积拆除三百三十四万平方米,仅今年就对二十三个城中村实施沿主干道全部或部分拆迁改造。并且以拆促建,基本形成沿主街主路特色建筑群、特色街道区和层级分明的文化体育设施,实现城市容貌整洁有序,社区环境和谐舒适。

    与此同时,石家庄将全力推进城市北跨、西进,着力打造“北水、西山、古城和南部工业区”四区建设,使建成区面积由一百八十二平方公里达到二百平方公里左右,逐步成为现代化的“山水城市”。

    石家庄乐汇城、勒泰中心、海悦天地、万达广场、先天下等多家商场汇聚了国际五星级酒店、国际商业旗舰店集群、时尚餐饮、休闲娱乐、世界级写字楼、酒店式公寓、威尼斯风情水街等多元化业态。吸引了57个知名品牌首入石家庄,还有15个国家336个国内品牌前后入驻,填补了城市行业空白,72家国际知名餐饮企业彰显出独特魅力。缩短石家庄与世界潮流接轨的步伐,成为城市的新名片和地标性建筑。

    出门见绿,举步有园”。几乎石家庄每个小区附近都分布着公园或花园,而且都是免费开放的,大大方便了市民健身、休闲和娱乐。我留恋裕西公园荷塘的美丽,钟爱欧韵公园的欧洲风韵,偏爱平安公园的幽静雅致,喜爱明珠公园的独具匠心,陶醉于花卉园里花卉的娇艳欲滴,感动于烈士陵园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醉心于赵佗公园和中山公园的历史文化,忘情于长安公园的热闹和世纪公园的星级享受……

    美的景致离不开美的人,家乡里的人宽厚友善,淳朴谦和,包容大度,不排外,任何一个来石家庄的人都会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公交车上的礼让,出租车上的热情文明,商户的诚信无欺,老人满足的微笑,中年人踏实的拼搏,青年人的奔放,少年的烂漫,儿童的天真……这就是石家庄的人!

    我越来越喜欢我的家乡————石家庄,城市承载力显著提高、居住条件明显改观、城市魅力快速彰显,显示出了现代都市的风貌。以‘石家庄速度’把石家庄构建成繁华舒适现代一流的城市的目标迈进。

    作者:赵 丹

相关新闻

河北省第二届优秀网络文化作品“五个一”评选启帷

2015-11-06 08:15:44

由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河北省第二届优秀网络文化作品“五个一”评选工作已于近日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016年1月31日面向全省公开征集优秀网络文化作品。

关于开展河北省第二届优秀网络文化作品
“五个一”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5-10-29 09:25:58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和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引导和鼓励我省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的创作生产,满足全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推动我省先进网络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用先进文化占领互联网阵地,切实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决定开展河北省第二届优秀网络文化作品“五个一”评选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