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中的家乡

2016-02-25 17:2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随着时光的流逝,我的家乡石家庄新乐市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随着时光的流逝,我的家乡石家庄新乐市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的家乡——独特风景线

    从小就听妈妈提起过:孩子你知道吗?咱们新乐啊,有一个像城堡一样的学院,这就是河北美术学院。“我被城堡二字深深地吸引住,每次从还没修建好的美术学院路过时,总是忍不住回头看看,时隔六年,如今美术学院终于修建好了,看他雄伟的气势,还有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像,多么令人向往啊,不错的,新乐除了伏羲黄庙,又多了一条独特的风景线。

    我的家乡——“变脸”的路。

    原先在姥姥家门口,只要稍稍起点风,门外便尘土飞扬。你看那白色垃圾,也被调皮的风孩子,拉起来跳舞。政府大概认识到:要想富,先修路。于是,近年来,开始大规模地修路。等我再回来姥姥家后,一条宽敞的大路,从村东修到了村西,我们终于可以在外面快乐地玩耍了。

    不错的,新乐的路也由蓬头垢面的,变成了整洁大方的。

    我的家乡——花香鸟语的伏羲公园。

    每当春天来临,公园里就便被花香笼罩了,小鸟们也喜欢这美丽的公园,纷纷飞来做客,孩子们也不例外,一个个都出来了,在宽敞的广场快乐地玩耍。想知道这个公园在哪么?那么我来告诉你,它就在美丽的新乐。这个广场不仅还有西湖。每当夜色降临,人们可以在西湖享受在北方看不到的景色。“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在此,借苏轼一诗来描绘新乐的伏羲公园最合适不过了。

    不错的,新乐的伏羲公园也使人流连忘返。

    我的家乡在新乐,它越变越好,越变越强,我以它为傲。

    作者:翁千惠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