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床前有孝媳—记顺平县林业局职工冀秋亚

2016-01-08 17:0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六年前,婆婆苏凤仙突发高血压脑血栓,虽保住性命,但半身瘫痪,不仅行动不便,大小便失禁,语言功能也受到损坏。六年来,她无怨无悔的服侍着瘫痪在床、80岁高龄的婆婆。

    冀秋亚,女,1969年出生,顺平县林业局职工。

    六年前,婆婆苏凤仙突发高血压脑血栓,虽保住性命,但半身瘫痪,不仅行动不便,大小便失禁,语言功能也受到损坏。六年来,她无怨无悔的服侍着瘫痪在床、80岁高龄的婆婆。

    婆婆虽然有几个儿女,但大都在外地上班,照顾婆婆的重担无疑落在冀秋亚和丈夫的肩上。为了照顾好婆婆,她和丈夫每天早晨6点钟准时起床,给老人漱口、洗脸,给她按摩,扶她走路锻炼,然后喂饭。每天定时帮她翻身。老人经常大小便失禁,又要给她换衣裤,清洗身子。

    为了让婆婆能够很好的恢复,冀秋亚每天下午下班后,还要扶她锻炼一小时。白天忙活一天,晚上冀秋亚和丈夫轮流起来为她翻身,一个晚上至少要起来四五次,抱着老人拉屎撒尿,六年如一日,从未间断。因为老人的神智不太清楚,所以有时候会精神异常紧张,出现黑夜白天颠倒,甚至几天几夜都不睡觉,为了伺候好老人,冀秋亚经常是几天几夜不合眼。

    除了洗脸、喂饭、翻身、伺候大小便、洗澡这些日常工作外,为了能够第一时间照顾老人,冀秋亚还把自己的床搬到婆婆的房间。

    婆婆虽然身体瘫痪,但是经常憋在家里,也是难受,心情不好,脾气不好,为了给婆婆解闷,调节心情,冀秋亚和丈夫节假日和双休日用轮椅推着婆婆上街或小区散心,一路上陪她说话,把老人当作孩子一样,关心爱抚。

    从婆婆病倒以后,冀秋亚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不用说去外地旅游,除了买菜做饭、洗衣服、收拾家里,连购物的时间都没有,穿的衣服大多都是亲戚朋友送的。

    转眼之间,六年了,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冀秋亚努力用自己的行动,改变着这个说法。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世人:“虽然,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久病床前有孝媳”。

    在冀秋亚和丈夫的精心照料下,婆婆患病六年多,虽长期卧床,却从来没有生过褥疮,而且身体状况也有所好转,原失去功能的右手、右脚现在也可以活动,语言能力也有了恢复。在冀秋亚和丈夫的悉心照料下,80岁的婆婆面色红润,精神状态良好。

    孝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冀秋亚夫妻说:“我们仅仅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情。照顾好婆婆,是我的家事,即便是付出再多的辛苦,我也无怨无悔,我只盼望婆婆在我们夫妻的照料下,能够病情好转,健康长寿。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深切地感受到,善良,美德,孝道,真情,就在我们身边。”

    点击此处返回投票页面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