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在石展演 群众乐享戏曲艺术盛宴

2016-12-03 10:0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2016年9月28日,首届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精彩上演。

    2016河北十大新闻评选候选条目推介(十六)

    金秋送爽,梨园飘香。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推动戏曲艺术繁荣发展,2016年9月28日,首届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在石家庄精彩上演。展演20多天间,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陕西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1个剧种32场演出轮番亮相,4万多观众乐享这场艺术盛宴。

    本次展演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部艺术司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承办,32场精彩的演出轮番亮相省会剧场,演出涉及秦腔、晋剧、豫剧、河北梆子等梆子声腔剧种。剧目既有观众耳熟能详的《钟馗》《打金枝》等传统经典,也有《焦裕禄》《大漠胡杨》等近年来新创的剧作。展演名家云集,演员阵容汇集了许荷英、李树建、谢涛等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和14位戏剧梅花奖演员。

    为了让更多老百姓欣赏并参与到此次戏曲盛宴中来,主办方专门组织进城务工人员、环卫工人、优秀党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观看演出。此外,还积极开拓市场,开通微信、微博售票渠道和各个剧场售票口,以低票价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剧场,并安排剧目多次走进高校剧场演出。

    同时,为提升此次展演综合效应,探索传承发展地方戏曲新模式,主办方还就剧团发展和剧种发展分别召开多场座谈会、研讨会,为戏曲艺术传承发展寻找并提供理论支撑,并邀请梆子声腔名家走上河北博物院文博讲坛和河北省图书馆冀图讲坛,面向公众开展梆子声腔系列讲座。(文/河北日报记者 龚正龙)

相关新闻

发掘和创造传统戏曲的“现在性” 梆子《牺牲》解析

2016-11-18 08:34:36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演出的河北梆子《牺牲》(刘兴会编剧)不仅剧情动人,而且洋溢着浓郁的现代气息,全无传统戏曲的“老气”。

全国梆子声腔展演开幕式演出今晚亮相央视戏曲频道

2016-10-19 17:38:30

为期二十多天的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今晚7点半在石家庄闭幕。对那些错过了精彩好戏的戏迷票友来说,有个好消息不容错过:展演开幕式演出《髙腔梆韵唱盛世》将于今晚19点20分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空中剧院》播出。

北路梆子《黄河管子声》展现人性善与美

2016-10-18 09:20:12

“爱煞人的你这道河,恨煞人的你这道河,又亲又恨的管子哟, 吼出了不平的歌呦。”昨晚由山西忻州市北路梆子一团带来的《黄河管子声》在石家庄市丝弦剧院上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