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省旅发大会召开 京西百渡惊艳亮相

2016-12-03 10:0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2016年9月23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拉开帷幕。

    2016河北十大新闻评选候选条目推介(十五)

    2016年9月23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拉开帷幕。通过旅发大会这一平台机制,不仅树立了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这一全省旅游业发展新样板,而且有力调动了各市加快旅游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极大地提升了我省“京畿福地、乐享河北”的品牌影响力。

    去年底以来,我省作出了一系列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战略决策和重大部署,确立了旅发大会平台机制,形成了“综合产业综合抓”的工作格局。作为我省确定旅发大会平台机制后打响的第一炮,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创新发展理念,突破行政区划分割,通过打造206公里的风景道,把涞水的野三坡,易县的紫荆关、清西陵、易水湖、狼牙山,涞源的白石山等核心景区,用旅游的方式串联起来,构成一个大景区,给我省的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了一个生动样板。

    新机制、新样板带来了新发展。借筹备首届省旅发大会的契机,我省充分发挥“旅游+”的融合发展功能,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引导其他行业企业转型投资旅游业。通过市场化运作,围绕景区提档升级、新业态项目、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我省共谋划实施了旅游重点项目87个,总投资近300亿元,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的开发建设,带火了乡村游的同时,也助推了脱贫攻坚。当地农民依托旅游产业发展的增收途径越来越多,脱贫致富的路径越来越宽,除了自办农家乐、就地打工外,出现了资产租金收益、资产入股分红、参与民俗演艺等新形式,带动面越来越大。

    短短9个月,涞水、易县、涞源三县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新修风景道206公里,串联起三地6600多平方公里全域旅游;新建旅游项目87个,以新业态引领创造全产业链有效供给;打造旅游专业村64个,以创新发展模式拓展脱贫攻坚路径。(文/河北日报记者贾楠)

相关新闻

保定电信着力保障旅发大会通信畅通

2016-09-24 16:04:17

9月23日至25日,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我市举行,保定电信公司多措并举,投入大量精力,以最佳状态倾力确保通信畅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