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 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

2016-12-03 09:5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7月28日,在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唐山,深切缅怀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6河北十大新闻评选候选条目推介(十一)

    2016年7月28日,在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唐山,深切缅怀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并发表重要讲话。

    “这次来唐山,主要是看一看这座英雄的城市,看一看这里英雄的人民。”7月28日上午,习近平一到唐山,即在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陪同下前往唐山地震遗址公园,向唐山大地震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敬献花篮,并向纪念墙三鞠躬。之后,习近平前往唐山市截瘫疗养院、唐山市规划展览馆、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唐山市祥富里社区等地视察。

    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河北省和唐山市工作汇报。总书记充分肯定了河北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河北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机遇和挑战作了精辟论述,着眼河北发展的长远和大局,提出了“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为全省干部群众指明了方向。

    在河北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抗灾救灾的紧要时期、维护稳定的特殊时期,总书记亲临唐山视察,充分体现了对河北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给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极大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必胜信心。

    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总书记对河北的指示要求落地生根。9月6日至7日,省委八届十四次全会提出,一定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坚持主基调,自觉走新路,加快补短板,实现总目标。(文/河北日报记者 薛惠娟)

相关新闻

满族皇家文化特色小镇项目落户唐山遵化

2016-12-02 15:54:49

近日,唐山遵化市马兰峪镇政府与山东济宁嘉隆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就满族皇家文化特色小镇项目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将投资16亿元打造AAAA级景区特色小镇。

唐山市中院:迅速形成学习六中全会热潮

2016-12-01 11:42:28

11月28日下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并就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提出了具体要求。

巨幅长卷《500罗汉图》亮相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图)

2016-11-30 17:21:58

日前,巨幅长卷《500罗汉图》国画作品亮相唐山湾国际旅游岛。这幅作品由唐山籍画家唐明创作,作品中500个形态表情各异的佛教人物跃然纸上。据介绍,这幅展出于菩提岛文化交流中心的画作长200米、宽2.2米,是目前国内最长的佛教人物书画卷。

中信银行唐山迁安支行举办第六期老年俱乐部活动

2016-11-29 14:37:33

11月27日,中信银行唐山迁安支行举办了第六期老年俱乐部活动,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日常文体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