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译 《亲爱的》

2016-09-20 14:5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张译,1978年2月17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演员。1997年至2006年服役于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话剧团。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录制过多部广播剧。

    张译,1978年2月17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演员。1997年至2006年服役于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话剧团。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录制过多部广播剧。

    2006年参演导演康洪雷拍摄电视剧《士兵突击》。2008年主演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三七撞上二十一》、《生死线》。2009年主演电视剧《兵团岁月》、《枪声背后》。2010年主演电视剧《雪花那个飘》、《新上门女婿》、《北京爱情故事》。2011年,主演电视剧《温州一家人》、参演韩三平执导电影《建党伟业》。2012年,主演电影《匹夫》、陈凯歌执导电影《搜索》;同年,以话剧《我和我的同学》获得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表演奖。

    2013年,主演电视剧《辣妈正传》、《抹布女也有春天》,参演张一白执导电影《越来越好》;同年出版文集《不靠谱的演员都爱说如果》,并开办了个人公益网站“果子联盟”。2014年,主演陈可辛执导电影《亲爱的》,参演许鞍华执导电影《黄金时代》。2015年,主演都市轻喜剧《好男儿之情感护理》,参与动画电影《小王子》配音,主演贾樟柯执导电影《山河故人》、何平导演执导电影《回到被爱的每一天》、参演管虎执导电影《老炮儿》。2015年9月,凭《亲爱的》获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

相关新闻

张译《易时间》专访 孤独是我与生俱来的特质

2015-11-02 11:05:35

2015年5月法国戛纳电影节上,由贾樟柯执导的电影《山河故人》首露真容,众多国内外知名媒体及影评人对该片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易时间》对话张译 自卑的人才最懂表演

2015-10-30 10:43:59

2015年,第30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礼上,演员张译凭借电影《亲爱的》失孤父亲韩德忠一角,获得本次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项。这也是张译入行影视圈19年以来,获得的第一项专业性大奖。从默默无闻的剧团编剧,再到如今炙手可热的实力派影帝,张译用他对梦想的执着,完美地诠释这些年在演艺道路上所走过的坎坷。

《回到被爱的每一天》曝海报 何平携张译征战多伦多

2015-09-14 19:42:44

第40届多伦多电影节已于当地时间9月10日盛大开幕,导演何平,演员王佳佳、张译应邀出席,为新作《回到被爱的每一天》宣传造势。据此前发布的消息,《回到被爱的每一天》为何平导演的首部现代题材作品,以王佳佳饰演的“北漂”瑜伽教师视角,探寻现代年轻人的生活状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