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百何 《捉妖记》

2016-09-20 13:2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郭凯
白百何,中国内地女演员。1984年3月1日出生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2006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

白百何 《捉妖记》

    白百何,中国内地女演员。1984年3月1日出生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2006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

    2004—2010年主演《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说谎的爱人》、《家的N次方》等电视剧。

    2011年主演治愈系爱情电影《失恋33天》,票房约3.5亿,分别提名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和第15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并获得第31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

    2012年主演职场剧《浮沉》,提名第19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演员。

    2013年主演小成本电影《分手合约》、《被偷走的那五年》,票房均过亿,并凭借《被偷走的那五年》入围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同年主演喜剧电影《私人订制》,票房超7亿。

    2015年主演医疗剧《长大》。6月成立白百何工作室。同年主演奇幻电影《捉妖记》,票房超24亿,刷新了内地影史电影票房纪录和内地影史观影人次纪录。同年主演励志电影《滚蛋吧!肿瘤君》,票房超5亿,代表中国内地角逐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并获得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女演员奖、第7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女演员奖和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2016年主演剧情片《火锅英雄》、警匪片《谜途杀机》以及《捉妖记2》。

相关新闻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体活动门票销售即将启动

2016-09-17 10:07:22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2016中国·唐山)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唐山举办,近日启动主体活动门票销售工作,部分活动门票将通过“微票儿”和唐山德美票务进行线上、线下销售,敬请关注。

唐山:万场电影惠民放映迎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2016-09-04 08:30:50

为了迎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唐山举办,由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主办的万场电影惠民放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金鸡百花奖公布入选名单 邓超《烈日灼心》获影帝提名

2016-05-18 14:15:37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昨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本届百花奖的各奖项入选名单,邓超凭借《烈日灼心》精彩演绎获最佳男主角提名。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主题语吉祥物LOGO(标识)揭晓

2016-01-30 09:59:07

今年9月21日至24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唐山举办,电影节期间将举办开幕式、影展、学术论坛、影评大赛、明星走红毯、颁奖典礼等15项主体活动,2000余名国内外知名电影艺术家和30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将齐聚唐山,预计600多万人(次)现场参与、亿万观众通过荧屏关注电影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