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大魔、闫非 《夏洛特烦恼》

2016-09-19 14:2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彭大魔,出生于辽宁沈阳,开心麻花签约导演、编剧、演员。 2005年担任话剧《幸福中国》的导演,2007年8月创作黑色幽默风格的舞台剧《疯狂的石头》,并担任导演、编剧。

    彭大魔,出生于辽宁沈阳,开心麻花签约导演、编剧、演员。

    2005年担任话剧《幸福中国》的导演,2007年8月创作黑色幽默风格的舞台剧《疯狂的石头》,并担任导演、编剧。2008年6月彭大魔创作舞台喜剧《倒霉阿翔》并担任导演、编剧,2009年6月创作古装爆笑喜剧《江湖学院》,并担任导演、编剧。2012年龙年央视春晚,彭大魔与搭档共同执导了小品《今天的幸福》首登春晚。2013年7月12日,被2014年春晚聘为策划,2015年春晚与闫非共同创作反腐小品《投其所好》,同年与闫非共同执导喜剧电影《夏洛特烦恼》。

    2016年3月8日,凭借《夏洛特烦恼》获得首届金羊奖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新导演奖。

    闫非,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开心麻花签约导演、编剧。

    2007年,加入开心麻花团队,出演话剧《疯狂的石头》,并担任执行导演。2010年12月,自编自导的爆笑悬疑喜剧《乌龙山伯爵》在首演后,以过百场演出创造了北京舞台剧的年度票房纪录。2011年,创作的小品《落叶归根》获得央视小品大赛三等奖,也因此受邀创作小品《今天的幸福》使开心麻花首登2012年央视春晚舞台。2012年,创作贺岁话剧《夏洛特烦恼》,再次为2013年央视春晚创作两部小品。2015年,与彭大魔共同执导改编自同名话剧的喜剧电影《夏洛特烦恼》,成为国庆档期票房黑马。

相关新闻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体活动门票销售即将启动

2016-09-17 10:07:22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2016中国·唐山)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唐山举办,近日启动主体活动门票销售工作,部分活动门票将通过“微票儿”和唐山德美票务进行线上、线下销售,敬请关注。

唐山:万场电影惠民放映迎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2016-09-04 08:30:50

为了迎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唐山举办,由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主办的万场电影惠民放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金鸡百花奖公布入选名单 邓超《烈日灼心》获影帝提名

2016-05-18 14:15:37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昨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本届百花奖的各奖项入选名单,邓超凭借《烈日灼心》精彩演绎获最佳男主角提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