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惨淡暑期档9月引进片发力 秋季多些养眼好片

2016-08-31 16:19:46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孔思远
    今年暑期档票房低迷,作为传统淡季的9月,今年却让人颇为期待。上半月以《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为代表的引进片唱主角,中旬之后有《追凶者也》《七月与安生》《我的战争》《大话西游3》等华语大片,9月30日更有多部抢滩国庆档的《爵迹》《我不是潘金莲》《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等强片上映。
    除了50多部影片,今年的9月份有“双档”加身。中秋档虽然只有短短3天,但是近几年来的档期票房呈现出递增趋势。从2013年的2.27亿、2014年的3.86亿到2015年的6.03亿,虽然低迷的影市,使得不少档期票房呈现下滑,但今年众多影片扎堆9月15日,这一档期票房的持续增长还是有所保证。

《铁拳》

《九条命》

    今年暑期档票房低迷,作为传统淡季的9月,今年却让人颇为期待。上半月以《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为代表的引进片唱主角,中旬之后有《追凶者也》《七月与安生》《我的战争》《大话西游3》等华语大片,9月30日更有多部抢滩国庆档的《爵迹》《我不是潘金莲》《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等强片上映。上半年票房增速放缓,全年600亿的目标堪忧,9月能否出现爆款影片,本报先带你一睹为快。

    ◎9月布局

    引进片主打前半场 国产片发力下半场

    往年,引进片大多在8月底9月初扎堆上映,今年亦是如此。尤其9月上旬上映的引进片多达7部,其中由《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以下简称《星际迷航3》)领衔,还有《铁拳》《寄生兽》《九条命》《鲨滩》《魔法老师》《黑海夺金》等片,不仅数量多,而且类型多样。这一时期值得关注的国产片并不多,除了赵丽颖主演的青春爱情片《我们的十年》,就是另

    外一部文艺片《长江图》了。不过到了9月10日以后就难再觅引进片的踪影,只有等到9月20日之后才有两部引进作品——动画片《逗鸟外传》和法国反恐片《巴黎危机》上映,体量和关注度都无法与月初的引进影片相比。

    9月中旬之后,影市将逐步转为国产片的主场,多部具有实力的影片选择在中秋节前后上映,如曹保平的获奖影

    片《追凶者也》、饱受争议的《大话西游3》、安妮宝贝首部搬上大银幕的作品《七月与安生》、国产动画片《麦兜·饭宝奇兵》、战争片《我的战争》以及犯罪动作片《反贪风暴2》等,中秋三天小长假是这些影片扎堆上映的主要原因之一。

    9月中旬至月底将迎来一段平淡期,这段时间上映的大多是一些中小成本电影,虽然数量不少,但都并不具有黑马

    之相,会给中秋档上映的影片留出足够的吸金时间。这样的情况持续到30日将会结束,随着国庆档的来临,《我不是潘金莲》《爵迹》《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湄公河行动》等强片将会同日上映,这一天的票房总额或许有望冲到全年的前列。总体而言,9月影片布局清晰,引进片打头阵,国产片下半月发力,或许在口碑和票房方面能让这一传统淡季不再平淡。

相关新闻

《爵迹》《潘金莲》撞档期 9月电影拼的是观众兴趣点

2016-08-31 16:09:53

暑期档在平淡无奇的氛围中落幕,9月片单出炉,有冯小刚、林超贤、郭敬明等导演的几部重量级电影压阵,加之中秋节和国庆节“前戏”阶段的双重攻势,大家对新片的期待有望重新点燃。

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赵薇领衔“中国战团”齐聚水城

2016-08-31 09:49:46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31日至9月10日在意大利威尼斯利多岛举行。威尼斯电影节诞生于1932年,是世界上第一个电影节。

金鸡百花电影节国外影片评奖正式开始

2016-08-30 10:25:36

8月29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影展国外影片评奖正式开始,结果将在国际影展闭幕式上予以公布并现场颁奖。

电影产业促进法二审草案看点:打击虚报瞒报 戳破票房泡沫

2016-08-30 08:26:33

2016年上半年,电影总票房近250亿元。面对我国电影产业发展飞速之势,一些问题的暴露也警示着我们,电影产业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如电影票房造假问题如何杜绝、电影从业者职业素养怎样提升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