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墙材建设美丽河北

座谈会上政企专三方热议
PPP模式如何更好助力合同能源管理落地河北?

2016-08-08 17:4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国家对节能减排的日益重视,节能减排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合同能源管理也成为耗能企业节能减排最得力的助手。而在去年,随着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决定》,取消合同能源管理补贴,大力发展“PPP模式”,新模式的推行在业内掀起了一场热议浪潮。

    政府、企业专家热议河北公共建筑合同能源管理

PPP模式如何更好助力合同能源管理在河北的落地?目前河北省开展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在现行的模式中又有哪些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2016年8月4日上午,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在石家庄召开研讨会,行业管理部门、科研院校专家、国内知名节能服务公司等人士共聚一堂,热议公共建筑合同能源管理。

会议缘起

国家高度重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国家一直在支持和鼓励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推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个月对持续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多年来,各地区、各部门持续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在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和提高利用效率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工作值得肯定。“十三五”时期,公共机构尤其是国家机关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继续积极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深挖潜力,着力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综合效益,促进形成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杨晶在全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会议上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公共机构运行成本,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为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作贡献。

合同能源管理是助力节能的有效抓手

研讨会由河北省墙材革新和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主任郁达飞主持。

郁达飞介绍,据数据显示,当前建筑能耗已经占到了社会能耗30%以上,并且还在不断提高,开展公共建筑合同能源管理的任务相当迫切。同时,合同能源管理是用市场的手段开展建筑节能的有效抓手,有很大的社会效益,是真正为社会做贡献。

为此,研讨会专门邀请了来自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的教授、专家以及国内知名节能服务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一起就如何在河北省又快又好地开展公共建筑合同能源管理工作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