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墙材建设美丽河北

河北首个钢结构保障房项目年底建成

2016-07-11 11:2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钢结构不仅能在摩天大楼上应用,也可以盖出绿色环保的住宅。

    在河北省首个钢结构保障房项目——沧州市福康家园施工现场,8栋高楼已经拔地而起,工人正在紧张地施工,预计将于年底竣工。

    据了解,该项目的钢结构构件都是在工厂车间进行加工,运往现场通过焊接或螺栓进行整体组装,既节省了用于支撑模板的木材,也降低了噪音和扬尘。

    能耗大、废料多、污染重是传统建筑的最大掣肘。为响应国家绿色建筑、节能减排和住宅产业化政策,2014年7月,大元集团开始采用天津大学钢结构住宅先进技术,组织精干力量参与规划、设计、施工,倾力打造福康家园项目。项目占地66.83亩,建设18层至26层住宅8栋共计1588套,总投资5.14亿元。

    大元集团注重科技驱动发展和创造,总工程师郑培壮介绍,为确保项目质量,大元集团成立科技创新研发小组,组织攻关质量、安全、科技等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类新问题,包括钢结构与土建交叉节点,钢结构安装、防腐、防火、保温、隔音、防水,二次墙体安装节点以及钢结构定额子目的测算和编制等,目前已取得科技成果8项,还有8项成果正在申报。

    据了解,该项目主体结构选用“矩形钢管混凝土-H型钢梁-柱间支撑”和“矩形钢管混凝土-H型钢梁-剪力墙”两种结构形式,每4层钢柱为一节进行吊装,钢梁逐层吊装,钢柱梁连接节点为栓焊混合,施工进度约为每层5天;二次墙体采用工厂化生产,现场组装的蒸压砂加气混凝土墙板,可免抹灰施工,直接进行涂刷。

    郑培壮说,根据该项目测算,钢结构较传统混凝土框架结构在施工过程中环境效益明显,混凝土用量节省49.52%;施工用水量节省85.1%;建筑木材用量节省67.24%;建筑木模板用量节省64.15%;施工现场用工量节省4.1%;建筑垃圾及污水排放量为零。

 

引题图片
责任编辑:赵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