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精准帮扶促贫困人员创业就业

2017-03-30 16:42:54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武曼华
兴隆县面对就业创业的严峻形势主动适应新常态强化服务做优环境,通过精准帮扶促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实现就业创业。

兴隆县面对就业创业的严峻形势主动适应新常态强化服务做优环境,通过精准帮扶促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实现就业创业。

健机制强扶持,优化创业环境。该县健全服务网络,优化办事环境。加强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建设,设置创业服务窗口,明确服务内容,将创业服务职能延伸到乡(镇)、街道,构建覆盖全县的服务网络,已有12个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平台通过省级验收,为高校毕业生、退伍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创业提供“一条龙”服务。组建专家团队,加强创业指导,通过上门服务、电话服务、跟踪服务等形式,为创业者提供个性化和专业化的咨询和指导,提高创业成功率。目前,完成创业培训6970人,审批创业担保贷款823万元。

重服务求实效,助推创新创业。落实优惠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鼓励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引导他们面向基层就业,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向高校毕业生的倾斜力度,实名制登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43人,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服务300余人次,建成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26个。开展专项活动,促进城乡劳动者充分就业。以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为主,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为城乡劳动者提供了职业指导、求职登记、推荐就业等“一条龙”服务,组织专场招聘活动11场,成功推荐就业201人。强化同北京、天津等地劳务输出基地间的合作,拓宽输出领域,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目前,县城镇新增就业3225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42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473人。

立职能用优势,助推精准扶贫。该县依托基层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平台,详细摸清县内贫困劳动力人口数量、年龄和培训、就业需求等信息,为51个贫困村12746名贫困人口中的7970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全部完成建档立卡。围绕林果业、中药材、乡村游等扶贫主导产业,发挥基层就业服务平台作用,有针对性推荐贫困劳动力就业。通过向贫困劳动力发放扶贫贷款入股当地企业,每年享受分红的方式增加贫困劳动力收入,共入股企业13家,受惠贫困户1000多户,3000多人受益。该县还以“互联网+”为手段,引导高校毕业生、返乡青年、退伍军人等群体从事电子商务。目前,全县290个行政村实现电子商务全覆盖,78 个村级服务站已形成线上订单,位居全省28个县级乐村淘平台第3位。(刘成飞、陆宪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