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县“双城联创”提升城市品位

2017-03-28 09:4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今年,雄县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和省级文明县城“双城联创”为契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绿化亮化工程,加强县城管理,努力提升县城承载能力和城市品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县城功能。去年10月,保静路建成通车,雄县实现了城市外环闭合,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大。

河北新闻网讯(颖梅)今年,雄县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和省级文明县城“双城联创”为契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绿化亮化工程,加强县城管理,努力提升县城承载能力和城市品位。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县城功能。去年10月,保静路建成通车,雄县实现了城市外环闭合,城市框架进一步拉大。在此基础上,该县进一步完成雄州路、将台路、温泉路、旅游路等重点街区的升级改造,推动一批小街小巷综合整治;加强地表水厂配套管网建设,启动饮用水备用水源地项目,加强输变电工程、集中供热设施建设,增强城市基础服务功能;高水平规划文化馆、档案馆、体育馆等建设,丰富城市内涵。

推进绿化亮化工程,提升县城品位。该县将逐步完成保静路城区段绿化工程;高标准规划设计文昌大街东接西连绿化工程;推进大清河生态绿地景观工程,启动将台公园二期建设,完成政府广场和温泉湖公园改造提升;开展城区主干道亮化、美化提升工程,实现城区所有主干道和主要公园亮化。

完善管理体制,加强县城管理。发挥数字化城管平台的作用,雄县探索建立上下联动、协调有力的城市综合管理格局;落实城区街道一扫两保责任制和垃圾落地限时制,确保环境干净整洁;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加强重点路段和人员密集区的监督管理;开展“八乱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县城管理精细化水平。

丰富创建载体,提高居民素质。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全县资源,共建共享,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广泛开展“雄县好人”推荐评选活动,优化社会风气;开展文明社区、文明单位等评选,带动全县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推进家风建设。

相关新闻

雄县与京津合作项目达15个

2017-03-21 06:47:22

雄县加快推进载体平台建设,提高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承载能力。目前,雄县与京津合作的在建项目3个,签约待建项目12个。

保定雄县农村教师补贴政策何时能落实

2017-03-17 09:07:48

    我是保定雄县一名普通农村教师,已经从教近三十年了,国家实施农村教师补贴政策已经多年了,周边县市都落实了这一政策,而雄县至今未予落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