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成“领跑引擎”

2017-03-28 13:5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扬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王雪威 通讯员刘志刚、樊东岳)供给侧改革取得积极进展、新能源体系加速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突破……近五年来,张家口市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核心之举,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和谐统一为目标,以园区建设为载体,着眼绿色,创新手段,完善机制,优化环境,项目建设呈现出良好态势,成为经济发展强有力的引擎。累计实施项目800多个,完成投资2880亿元,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各项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

该市按照“全党抓经济,重点抓项目”的要求,通过采取实地调研、督导协调、拉练观摩等有效措施,有力推进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市委、市政府连续出台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意见》《重点项目工作管理办法》《招商引资优惠奖励政策》《关于加强项目和园区建设工作的意见》《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办法》等文件,逐步完善了“项目包联、项目谋划储备、项目审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跑办、项目调度、项目考核奖惩”等工作机制,实行了“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见报、半年一总结、年终一考核”的管理制度,加大了全市重点建设项目的管理、调度、统筹力度,形成了全市上下抓项目的可喜局面。项目建设工作呈现出竣工投产一批、开工建设一批、签约跑办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可持续发展态势。

该市大力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实施了一批产业层次高、关联度大、成长性好、高效低耗的大项目、好项目。涌现出了沃尔沃汽车发动机制造、吉利沃尔沃张家口整车、风光储输示范工程、阿里巴巴集团张北云计算产业园、旗帜乳业婴幼儿配方奶粉、中粮集团百万头生猪养殖、中荷现代农业园、张家口宁远机场、京张铁路、张呼铁路、张唐铁路、京新高速公路等一大批影响该市经济快速发展的立市、立县项目。

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超过传统产业,产值超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全市省级开发区达到13个,入驻企业1898家,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成为上海张江域外唯一一家授权的科技园区。矿山、钢铁、化工、水泥四大高耗能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由2011年的91.7%下降到27.1%。高技术含量及战略合作项目数量占比均创历史新高,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新闻

承德14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7-03-28 09:17:55

3月27日,承德14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390亿元,年计划投资235亿元,比去年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增加24个。 据介绍,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呈现三个鲜明特点。

涿州重点谋划推进43个项目促转型

2017-03-28 09:46:34

总投资16.5亿元的涿州市北京歌华智慧云项目开工,建成后将成为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云数据中心;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与涿州市政府合作建设的京南中医诊疗中心项目启动;京能涿州热电厂正在加快建设,投用后可替代燃煤小锅炉488台,为京冀地区输送清洁热电……涿州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努力打造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共同主导、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双轮驱动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定州3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7-03-27 11:34:11

日前,定州市第一季度3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当地七个地点同时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