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十中学开展“书香班级”系列读书活动

2016-12-09 11:1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孟光磊
为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石家庄市第十中学 高二(6)班 展开了“书香班级”系列读书活动。

    为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石家庄市第十中学 高二(6)班 展开了“书香班级”系列读书活动。

    宋代卫宗武有诗云:“堂基千载书香在”。其既指“家庭之书香”,同时又有虚指的含义在,“堂基”可释为人生立业之基,利国利民之基。书香作为民族精神的载体,担负着传承中华文化的历史责任。

    为培养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建设书香班级,高二(6)班利用教育基金,购置了各种不同类型的的书籍,并于每周五下午最后一节课展开“书香班级”读书沙龙活动。班主任老师表示:“我想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培养学生读书思考的习惯。也让同学们在读书沙龙这样一个活动上,展示读书带给他们的精神的升华和心灵的洗涤。”

    (图:同学们的读书沙龙活动)

    伴着微醺的暖阳,在一片宁静的教学楼里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有的正手捧着书卷细细品读,有的正与身旁同学就手中书籍侃侃而谈,还有的人摘抄这书中触动心灵的文段......他们似乎都各有所获,各有所得,每个人的内心潜移默化的升华着......

    (图:闲暇阅读时刻)

    “我特别喜欢这个活动,能让我们有这样一个读书,分享的机会。我之前总觉得书中的那一种博大精深,如果孤芳自赏就太狭隘了。书是文化的载体,是交流的媒介,对于优秀的书籍,只有大家一起品读才能体现它的不凡。”高二(6)班一位同学如是说。

    在问到班主任老师担不担心读书会影响学生的学习的时候,班主任老师露出了惊讶的神色。

    “怎么会呢?读好书书使人明智,我一直告诉我们班的同学们,题,少做一两道没关系,但是好书不能不读。不必要读什么高深的学术专著,他们这个年纪,每周能静下心来细细品读一本能够引导心灵健康的书籍,反而会促进学习。读书沙龙这个活动,我们将会一直进行下去。”

    (图:闲暇时刻,师生同读)

    “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对于个人来说,读书有利益提高个人修养,升华精神境界,对于一个班来说,读书,有利于扫涤浮躁之气。

    “书香班级”系列活动,让同学们领略了书中的美好世界,塑造了学生的精神乐土,更肩负了传承优秀文化的责任。读好书,永不止步。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