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山深处的"红军小学"承载希望传承红军精神[组图]

2016-10-18 21:28:34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地处河南省三门峡卢氏县西南69.5公里处,西与陕西省洛南县毗邻,西南与陕西丹凤县接壤,这里山峦环绕。在大山深处,河南省三门峡卢氏县官坡镇兰草村红军小学就坐落在这里。

    学校教学楼上“红军小学”四个字格外的醒目。一节课外体育课刚刚开始,孩子们在校园里欢快的奔跑着。课间休息的间隙,孩子们骄傲的对记者说:“我都是红军小学的学生!”中国网刘桢珂摄影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河南卢氏:“小连翘”撬动大经济

2016-10-18 21:16:51

八十多年前的冬天,红二十五军战士穿着草鞋,淌着冰冷的河水,来到河南省卢氏县,进行伟大的长征。

【网络媒体走转改】金昌百岁老红军李凤梧的红色人生

2016-10-18 16:15:50

今年,金川集团公司老红军李凤梧已是101岁高龄。将党的优良传统在与时俱进中发扬光大,是这位百岁老红军记挂一生的“红色情怀”。

【网络媒体走转改】重庆酉阳:红色土地上的绿色发展

2016-10-18 16:08:56

1934年6月4日,贺龙率领红三军4400多人,历经千难万险到达重庆酉阳的南腰界。同年10月26日,红六军团3300多人也陆续到达南腰界,与红三军成功会师,住满了南腰界方圆20里的村村寨寨。

【网络媒体走转改】重庆秀山:穷山坳变成致富茶海

2016-10-18 16:07:13

1934年11月,红军黔东独立师在掩护红二、六军团东征湖南后,为了配合中央红军长征,黔东独立师700余人在特委书记兼黔东独立师政委段书权和师长王光泽的带领下,11月25日进入重庆秀山境地,在邑梅(今梅江)遭遇战中,政委段书权负伤,被当地土家族农民李木富藏于一个山洞得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