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农民工出资30多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2016-09-27 14:0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9月13日,走进行唐县上方乡东井底村,在村委会的旁边,七八名建筑工人正在忙碌地施工。村支书郝援平介绍说,这是村里正在建设的标准化公厕,更让人称赞的是,这是村里的王虎群捐建的,“老虎”的善行义举,感动了乡邻,这不,好多村民也自发地过来帮工建设。

    “咱东井底村的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人家‘老虎’可帮了大忙,要不是他拿出这三、四十万,村里的公厕、村委会房屋、戏楼修建还不知道要等多长时间。”9月13日,走进行唐县上方乡东井底村,在村委会的旁边,七八名建筑工人正在忙碌地施工。村支书郝援平介绍说,这是村里正在建设的标准化公厕,更让人称赞的是,这是村里的王虎群捐建的,“老虎”的善行义举,感动了乡邻,这不,好多村民也自发地过来帮工建设。

    顺着村支书手指的方向,一座仿古与现代相结合的40平方米的公厕已近完工,青砖点缀红砖,平顶带着花檐,让公厕不仅外形美观,而且“内香”,水冲式、还配备防滑设施。

    “老虎”是乡亲们对王虎群的昵称。王虎群是东井底村的一位普通村民,常年在外从事建筑行业,凭着自己的智慧和辛勤付出,他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吸纳本村60多个村民成立了行唐县强劲劳务建筑服务公司,承揽房屋建设、路基、桥梁等工程项目。个人事业发展了,心怀感恩的他总想着为乡亲们办点儿事、为村里建设尽点儿心。

    今年8月底,王虎群回到村里,看到村里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工作如火如荼,常年在外包工程的他想找点“事”干,于是就找到驻村工作组,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工程可做。

    驻村工作组组长、石家庄市直工委驻东井底村第一书记徐明告诉他说,有工程项目,按照村里建设美丽乡村的规划,眼下急需修建6个水冲式公厕,但由于资金缺口,一时被搁浅了。

    王虎群随即向徐明要了公厕设计图样,看了片刻说,“我见过外地美丽乡村好多的公厕样式,工程包在我身上,保证建成后既美观又使用。”

    第二天一大早,王虎群找到徐书记,告诉他说,既然参与了村里的工程,这6个公厕连同村委会四间房屋、村里的戏楼都一块儿免费捐建了,算是为村里做点贡献吧。”徐明深有感慨地介绍说,“这几项工程算下来,至少也得30多万,虎群既不是党员,又不是干部,却比党员干部的觉悟还高,说实在的,他的善行义举让我非常意外和感动。”

    目前,按照美丽乡村的规划设计,总占地面积200平米的6个水冲式公厕、村委会房屋改造提升及大队戏楼修缮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预计今年10月底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如今,在东井底村,一提起“老虎”这个名字,许多村民会跷起大拇指。王虎群则朴实地表示:“人不能光有钱,还要有个热心肠,能为乡亲们做点事,自己也受益,只要乡亲们高兴,我愿意为他们办更多好事。”(通讯员 刘梅全 盖金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