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建三个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09-19 14:18:02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据2016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全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消息,目前天津正在探索全域旅游新模式,未来三年将建成三个“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所谓全域旅游,就是把一个区域作为整体,优化旅游环境,配套旅游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系和旅游服务要素,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更高质量的旅游体验。

    本报天津讯 据2016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全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消息,目前天津正在探索全域旅游新模式,未来三年将建成三个“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所谓全域旅游,就是把一个区域作为整体,优化旅游环境,配套旅游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体系和旅游服务要素,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更高质量的旅游体验。今年年初,国家旅游局提出我国旅游发展要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并公布首批262家“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其中包括天津和平区、蓟州区和中新生态城。

    和平区将围绕全域旅游的发展,在三年内从三方面进行提升。第一先解决交通问题,目前该区正在规划实行节假日期间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停车场对外开放,同时利用互联网,告诉游客哪里有停车场、停车位。第二解决游览小洋楼景区“进不去”的问题,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企业投资等方式综合解决。第三解决旅游服务力量不足问题,和平区将充分利用志愿服务和旅游服务进行结合,为中外游客服务。

    蓟州区的全域旅游将围绕休闲养生主题进行打造,目前正在进行新的商业综合体、游乐园、度假村建设。农家院现在虽然有丰富的客源市场,但活动不丰富,缺乏文艺、体育、度假各种休闲活动,所以将增加这些方面的建设,同时还要引进一些外来经营实体和思路,把城市生活方式带入乡村,促进农家院的健康快速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京津冀书画名家齐聚燕南春

2016-09-19 09:57:45

9月11日,由廊坊市酒类行业商会、长城书画协会廊坊分会(基地)、廊坊市硬笔书法协会共同主办的“酒香·墨浓·廊坊情中秋联谊会”在燕南春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来自京津冀的书画名家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京津冀协同发展 网络名人实地走访河北发展轨迹

2016-09-19 10:29:50

9月18日上午,“京津冀协同发展·看河北”网络名人实地走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山市举行。

张庆伟到涿州市就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

2016-09-19 09:53:40

    9月16日,省长张庆伟到涿州市就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他强调,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找准功能定位,创优平台载体,努力在服务首都、保障首都的同时助推河北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京津冀入秋在望 注意添衣保暖多喝热水

2016-09-19 09:23:24

进入“处暑”节气,冷空气越来越活跃。中秋假期期间,西北东部、华北、东北出现阴雨降温,今天(18日),华北、东北等地仍有降雨,气温继续下滑。降温将扩大北方秋季的版图,华北的京津冀等地将陆续入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