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学习 边整改”柏乡县人社局加强档案规范化管理

2016-08-16 16:0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按照上级要求,柏乡县社保中心通过“边学习、边整改”的方式开展档案规范化管理“回头看”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孟光磊)按照上级要求,柏乡县社保中心通过“边学习、边整改”的方式开展档案规范化管理“回头看”活动。

    高度重视“回头看”活动

    柏乡县社保中心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组织档案管理人员集中学习“社会保险业务档案达标”和“社会保险业务档案规范化管理”的要求,并总结档案工作经验,进一步查找业务档案规范化的薄弱环节,认真做出整改。对照“回头看”活动评估表内容,逐项自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各项管理措施和软硬件设施都符合标准。

    建立月初立卷的工作制度

    即在每月初档案人员要把上个月已办完结业务立卷归档。各险种明确责任人,在档案的收集过程中,各经办窗口要严格审核资料,做好电子与纸质业务档案的排版,档案人员做好及时接收,及时归档立卷。切实改变业务经办工作与业务档案收集整理工作“两张皮”现象,切实做到业务档案工作融入到业务经办过程中。

    尽快完成历史档案的整理归档

    历史档案的整理是个时间活儿,对于历史档案的特点是多、乱、缺。由于以前缺乏对经办业务的归档立卷,所以各经办窗口积累的业务档案都比较多。加之办公场地有限,就造成了业务档案乱摆乱放的现象。时间一长难免会出现档案材料的缺失。对于以上现象我县社保中心加派人手,积极整理历史档案,认真分类,发现缺失及时补办。

    据了解,柏乡县社保中心将严格按照社会保险业务档案规范化管理“回头看”活动评估表标准执行,规范评价整改效果,提升“回头看”活动的质量。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