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高校专家与博士生服务团”走进任丘

2016-08-01 08:2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猛
 由北京大学、河北大学牵头举办的“百名博士河北行”活动,致力于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河北省经济与社会建设,不仅成为聚集高校优秀专家学子、搭筑名校合作的重要平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振东)7月27日至30日,“京冀高校专家与博士生服务团”40余名成员赴任丘市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实践调研活动。这是“百名博士河北行”系列活动第三站。

    此次调研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北大学五所高校,涵盖了工学、管理学、经济学、物理、化学、药学、生命科学、社会学、心理学、文学、新闻学等十几个专业的20名博士研究生、5名硕士研究生,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河北大学的12位专家学者。服务团分为产业转型组、人才工作组、美丽乡村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总结讨论等形式深入调研,学习总结任丘市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中的宝贵经验和面临困难,并结合服务团师生的专业所长,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对策建议。

    30日下午,“京冀高校专家与博士生服务团”赴任丘调研实践总结座谈会在任丘市举行。座谈会上,河北大学与任丘市分别签订了创新人才培育项目、美丽乡村农村面貌提升工程合作意向书。

    由北京大学、河北大学牵头举办的“百名博士河北行”活动,致力于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河北省经济与社会建设,不仅成为聚集高校优秀专家学子、搭筑名校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高校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成功典范。该项活动自去年10月份开展以来,倡导广大青年学子走出校门、深入基层,将所学知识与生产实践有机结合,在服务基层的过程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实践育人。先后组织北京大学与河北大学80余名专家和博士生赴河北省正定县、阜平县,就基层党建、重点产业、农村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基层文化教育等问题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并与当地政府、基层群众对话交流,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