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十所高校重走李保国扶贫道路 为山区发展出谋划策

2016-07-26 16:38:1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孟光磊
近日,由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大学等十所河北省内高校二级学院团委联合组织的社会实践团队,深入李保国生前的帮扶基地,在学习李保国精神的同时,为山区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新华网石家庄7月22日电(魏会博)近日,由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大学等十所河北省内高校二级学院团委联合组织的社会实践团队,深入李保国生前的帮扶基地,在学习李保国精神的同时,为山区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重走李保国老师扶贫道路,弘扬太行新愚公精神”为主题。社会实践团队先后到内丘县岗底村、邢台县前南峪村以及南和县至高点公司等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

    在岗底村,实践团队的60余名队员聆听了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所作的李保国事迹报告。队员们听后纷纷表示,要向李保国学习,在基层奉献自己的青春。随后,队员们对岗底村苹果生产基地进行了走访调研。在邢台县前南峪村、南和县等地,实践团队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等形式多方面了解李保国科技扶贫的历程。

    队员们根据自身专业特点,结合实践调研情况,制定了在网络推广农产品、宣传农家院、改进新民居外观等方案,为山区经济发展贡献才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