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指出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保障

2016-06-01 08:31:28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31日表示,人民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保障。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罗沙)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31日表示,人民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保障。

    周强在京津冀法院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上强调,要充分发挥司法的统一性、协调性、指导性功能,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加强知识产权、民商事、环境、涉外和涉民生等案件的审判,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要建立健全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相适应的司法工作机制,推进京津冀司法协作联动,加强对在京津冀地区设立跨行政区划法院的可行性研究,探索建立特定类型案件集中管辖或专门管辖制度。要加强司法政策、司法解释的制定和案例指导工作,推动破除协同发展中的利益藩篱,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

相关新闻

京津冀历史文化展在省博物院开展

2016-05-31 23:02:42

5月31日,省会市民在省博物院观看精品文物。

《京津冀历史文化展》河北博物院开展 三地文物珍品亮相

2016-05-31 20:57:30

该展览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进程为主线,展现了京津冀地区深厚的历史渊源。展览分为“地缘相接 多元汇聚”“慷慨燕赵 文化一脉”“北疆重镇 争雄天下”“辽金建都 推进一体”“畿辅之域 协同发展”“风气初开 互需互补”六个部分,年代跨度从新石器时代至清末民初时期。

2016京津冀退役士兵就业双选会6月5日在京举行

2016-05-31 11:58:18

2016年度京津冀退役士兵就业双选会暨创业项目推广会将于6月5日在北京举行。参加应聘的退役士兵请持退伍证、身份证和个人简历,自觉服从会场管理,遵守会场纪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