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职业学院:开创培养人才新模式 加大创新创业教育

2016-04-25 15:5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孟光磊
4月21日,“职业教育看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了潍坊职业学院。为提升学生就业、创新能力,该校通过建立健全大学生创业教育体系,培育学生创业精神、掌握创业技能,以创业教育带动学生就业,持续打造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孟光磊)4月21日,“职业教育看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了潍坊职业学院。为提升学生就业、创新能力,该校通过建立健全大学生创业教育体系,培育学生创业精神、掌握创业技能,以创业教育带动学生就业,持续打造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高度重视,健全组织

    据了解,潍坊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对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根据学院实际,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学生创新创业的措施。

    在学院方面,成立了大学生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大学生创业教育中心。在二级学院方面,建立二级学院大学生创业教育中心,为学生创造一流的创业实训条件。

    夯实基础,鼓励创业

    学院专门成立了大学生创业辅导站,聘用近30名校内外专家、教师担任创业辅导员,实施创业导师制,对创业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咨询、把脉与服务,取得了显著效果。

    据第三方评估机构麦可思数据公司调研数据显示,该院近三届毕业生自主创业率为4.5%,高职毕业生四年后自主创业率达9%。

    健全体系,培养技能

    应省市主管部门关于创业工作的具体要求,学院严格制定了创业工作实施意见,明确了操作措施。

    选拔了富有创业经验和创业能力的教师,成立创业导师团队,对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辅导,聘请企业家、创业成功人士、专家学者等作为校外创业导师,建立了一支高素质创业导师队伍。

    创业教育,效果显著

    据悉,截止到2015年6月,该院2015届高职毕业生共3433人,初次就业率达99.42%,其中,自主创业人数比去年增加150%。

    此外,今年6月下旬,学院还与潍坊创业大学合作,举办了“首届大学生创业培训班”,以实训授课、实战演练、学员交流互动为核心内容,模拟了创业过程和企业经营。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