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先进院”成服务京津冀综合创新平台

2016-03-11 11:19:33 来源:渤海早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由高新区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建的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天津先进院”)落户几个月来,已初步形成集研发、产业、教育和资本“四位一体”的运营模式,打造闭环产业链条的创新生态园区,成为服务京津冀的综合创新平台。

    10日,记者从天津滨海高新区了解到,由高新区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建的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天津先进院”)落户几个月来,已初步形成集研发、产业、教育和资本“四位一体”的运营模式,打造闭环产业链条的创新生态园区,成为服务京津冀的综合创新平台。

    天津先进院院长吴正斌表示,先进院将围绕新能源汽车、智慧计算、先进制造等几大领域,重点建设中科院电动汽车研发中心(天津)、智慧计算与数字工程中心、先进制造与创新设计中心几大科研单元。

    自去年下半年落户高新区以来,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天津先进院通过推进孵化器运行,构建了以投资带动股权、股权拉动成果转化、转化促进产业化,集技术、品牌、投资、管理为一体的新型育成中心。采用技术服务、产业孵化、合作承担各级科技项目等方式,目前完成签约企业10家,注册资本超过2亿元。同时,天津先进院还与滨海新区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天津滨海财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公司将负责松江创富基金运营投资,基金规模3亿元,以股权投资的形式投资高新区内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记者许鑫)

相关新闻

史书娥代表:建立京津冀治霾联防

2016-03-11 09:03:16

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市副市长、九三学社邢台市委主委史书娥建议,尽快建立京津冀治霾联防联控新机制和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区域重大环境污染应急处置机制,共同推动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石家庄法院出台33项措施 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6-03-11 08:50:30

3月10日,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日前出台的《关于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发布说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