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台推动京津冀知识产权保护合作计划

2016-03-09 11:27:48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孙明霞
天津市日前出台了《深入实施天津市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6-2020年)》。

    据新华社电 为促进京津冀知识产权协同、探索京津冀知识产权服务业深度融合和推动京津冀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天津市日前出台了《深入实施天津市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6-2020年)》。

    该计划提出,天津将加强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河北省知识产权局的工作协同,合力形成京津冀知识产权“一局三地”协同发展的局面。搭建京津冀知识产权人才信息共享平台,共同围绕重点产业领域开展专利信息分析和专利预警,建立京津冀知识产权保护协同联动机制。

    同时,天津将积极探索京津冀知识产权服务业深度融合:组建京津冀企业发展知识产权联盟,为三地外向型企业海外发展提供服务;建立健全京津冀知识产权交易市场,形成跨区域、信息共享、标准统一的知识产权交易服务体系;引导北京优势知识产权服务向天津市延伸。

    在推动京津冀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方面,该计划还提出,建立健全京津冀专利执法协作机制,加强三地在立案协作、委托取证、联合执法、案件移送等方面的合作;建立京津冀知识产权举报投诉跨区域转办协作机制和京津冀知识产权新闻发布联动机制。

相关新闻

京津冀将联手北方七省区打造旅游产业平台

2016-03-09 11:25:33

京津冀将携手北方七省区共同打造旅游产业平台,该平台旨在提高各地旅游线路质量、服务质量和构筑诚信服务体系,推动北方旅游产业发展。

京津冀协同河北产业寻求新突破

2016-03-09 11:15:06

未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将向纵深发展,产业更有新突破,这也成了今年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之一。

马誉峰:促进京津冀铁路路网向“一核多节点”模式转变

2016-03-09 09:54:33

    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市长马誉峰建议,新修一条客运专线,在北京南部与多条进京铁路通道交汇,促进京津冀区域“单核放射型”铁路路网向“一核多节点”路网模式转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