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曙光小学校长对学生提出四点要求

2016-02-26 17:1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金林
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的理想,愿每一位同学都像太阳花一样,热情、奔放,永远向着曙光的方向。

曙光小学开学典礼

    新学期,新气象。2月24日,石家庄市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课。在曙光小学的开学典礼上,辛莉校长祝愿,每一个孩子在老师们的悉心呵护下,如初春的迎春花,娇艳、美丽,茁壮成长,长成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24日上午,曙光小学全校师生齐聚操场,新学期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辛校长在开学致辞上向全体学生提出四点要求。首先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良好的品德,要做到这一点其实很简单,只要你从小事做起;二是需要成绩不断进步,做到这点也不难,只要你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方法就可以了;三是需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秘诀,因为“天生我才必有用”,有了信心,你就能够去奋斗,去拼搏;四是给自己树立一个新的目标,最基本的就是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让我们每天早上背着书包走进学校时,抬头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想想你每天走进学校时的决心是什么;当你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时,你问问自己今天你又学到了什么,离你的梦想、美好的愿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这几句话,引起了孩子们深深地思考。

    新学期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的理想,愿每一位同学都像太阳花一样,热情、奔放,永远向着曙光的方向。愿我们每一位曙光人都能在今后的日子里幸福、快乐、美丽绽放!(石家庄市曙光小学 陈晓明)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