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满溢电影院:关爱留守儿童 致力教育扶贫

2016-01-11 16:12:23 来源:凤凰河北 责任编辑:孟光磊
1月9日,有一群特殊的观众走进金熊国际影城。他们是来自赞皇县许亭乡阳光小学的孩子们。

    1月9日,有一群特殊的观众走进金熊国际影城。他们衣着朴素,神情紧张,对于眼前的情景充满了好奇和无措。原来,他们是来自赞皇县许亭乡阳光小学的孩子们。

    这天晚上,是爱心人士刘文江给这些在太行山区贫困区留守儿童准备的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他将为到场的将近80名学生和老师包场,让他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好好地观赏一部电影。

    据了解,阳光小学坐落在唐朝六相故里,清代翰林之乡的许亭村。许亭地处太行山脚下,村子四周环山。阳光小学是一所坐落在大山深处的真正的农村留守学校。在许亭周围的大山深处散落着40多个自然村庄。由于这里是个靠天吃饭的地方,所以这里的村民大多在外打工。阳光小学占地8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可容纳300个孩子就读学习。

    带队的李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是全封闭的寄宿制学校,孩子们晚上还要上晚自习,但是听说能来电影院看电影,都感到非常兴奋。以前村子里有露天电影,但老师和孩子们从来没有来过电影院。这次观影他们从进入影院开始就排好队伍,在领取由爱心企业明岱商贸赞助的食品时也井然有序,默默地跟随影城工作人员的指引进入场地,整个过程没有听到孩子们大声叫嚷。围观的群众也对他们表示赞赏。

    据悉,在河北省“十三五”规划中,扶贫是各级政府的一项重要内容。特别是针对太行山区交通不便的地区,如何做到精准扶贫是全社会关注的问题。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