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沦为垃圾场 保定老汉自费建成“绿色氧吧”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5-12-30 14:10:45  责任编辑:郭薇

 

公园修建前后的局部对比图(由当事人提供)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记者索静文/图

  近来,河北省保定市中华小区及附近的居民们可有福利啦!位于北大街55号院南面,一度沦为垃圾场的社区绿地变成了个休闲乐园,出现了大面积新铺的草坪、供人休息的座椅、各种健身器材等。但你可知道,这些都是一位退休老者自费修整的。

  老人认养无人管理绿地

  “变身”的绿地位于保定市北大街55号院南面,面积大约7亩,四周经营烧烤的商户很多。每到晚上,很多顾客便会翻越栅栏,到里面大小便。一些附近居民的生活垃圾也扔到这里,甚至还能看到小猫小狗等小动物的尸体。好好的一块绿地一度沦为“垃圾场”。

  据保定市北市区中华路街道王家楼社区的魏书记介绍,这块绿地以前一直是物业管理,后来没有了物业,就一直没有专人管理,社区只好阶段性地组织志愿者前来打扫。

  今年60岁的杨保平,就住在中华小区附近,每次经过这片“垃圾场”,他都想改善一下这里的环境。

  2014年10月份,杨保平曾花钱请专人打扫,但效果并不理想。后来,有人提醒他可以申请认建认养这块绿地,不过所有费用都是自付,而且不能改变土地性质,不能有任何商业用途。

  起初家人并不支持,思虑再三,杨保平决定认养,自掏腰包修整这块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