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赵玉玮:弄潮创业好时代 为人生增光添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8 17:37:29  责任编辑:付锐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对梦想的向往;没有什么能够羁绊,他对成功的渴望。

    在试错中蹒跚前行,走过弯路也摔过坑;爬起来守护梦想,用奋斗去追逐成功。

    尽管公司的业务涉及电商、培训、品牌营销、人力资源等众多领域,包罗万象,但核心不过是“自己创业成功,也帮别人创业成功”。

    赵玉玮一手握着艺术,一手玩转技术,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众横捭阖。在幽暗的岁月里不彷徨,在辉煌的成功里不迷失。他是筚路蓝缕的开辟者,也是名副其实的创业人。

    但机遇突然到来,抓住的人一定已付诸无数努力

    赵玉玮从小喜欢画画,七年国画,三年素描、水粉。考高中时,因为母亲一句“画画长大了只能当画家,没前途”,懵懂的他选择了普通高中。1999年考大学填报志愿时,因为河北科技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备注里写着“有美术基础者优先”,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这个一无所知的专业。

    工业设计为赵玉玮打开了一扇窥看外面精彩世界的窗,让他知道了原来技术和艺术可以融为一体。

    而第一次接触到计算机和网络的时候,他简直惊呆了,觉得太酷了!

    在玩了一年电脑后,他就特别想弄明白,软件和网站是怎么做出来的。机缘巧合,那时学校有辅修专业,其中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赵玉玮毫不犹豫就报名了。

    2002年暑假,赵玉玮到一家小广告公司做平面设计的兼职,一边学一边做。几个月后,忽然有一个客户要做企业网站,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他一口把事情揽下了。实际操作时他才发现,自己根本搞不定,于是向同学求救,几经奋战才做成。老板很激动,对他说:从今天起,你就是网络部经理了!

    只有一个人的网络部就这么成立了。从谈业务、做设计、改代码到做培训、搞维护,赵玉玮统统学着做;给公司做出门户网站后,网站运营他也懂了;再做了内容采集、网站编辑、客户访谈、网络推广等工作,他开始慢慢学会从经营和盈利的角度思考问题。

    不知不觉,赵玉玮入职已有五年,当初的实习生,已成为公司副总。五年时间,他明白了责任,也读懂了担当,逐渐具备了一个创业者所需的大多数资本,比如专业、经验、坚韧、乐观、口才等。

    赵玉玮渐渐地明晰了自己的梦想和事业方向。于是,他决定离开,自己创业。

    当瓶颈突如其来,换条路也许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2008年,赵玉玮创办了第一家公司——北京极智创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从单一的网站建设业务起步,到能为客户提供界面设计、用户体验、电商品牌咨询、全网营销等全方位服务;从几千元的企业网站到十几万元的电商平台构建;从本土中小客户到海南航空、冀中能源、优酷网等高端客户;公司不断成长,羽翼渐丰。

    赵玉玮在创业成功的过程中,也帮助很多企业走向成功。但他还不满足,他希望客户不光在与极智创典的合作期内能快速成长,在后继的发展中也能持续发展。通过大量调研,他发现,影响客户持续成功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不会做,二、没人做。解决的方法似乎很简单:不会做?培训+咨询!没人做?专业外包+人才输出!

    但咨询、培训、专业外包和人才输出,都不是极智创典适于承载、能够承载的。经过市场分析,赵玉玮决定,打造一家新公司,以承载他一直追逐和坚守的“实效电子商务”的梦想。

    新公司“无界电商”应运而生。

    当事业突飞猛进,及时加码才能让成功更上层楼

    从极智创典到无界电商,对赵玉玮来说不仅仅是二次创业,更是一次资源重组与意识重组,更有助于实现终极理想:脚踏实地,通过电子商务帮助更多的企业建立品牌。

    从单一电商培训起步,无界电商逐步构建起了“培训+孵化+服务+投资”的创新商业模式,除覆盖电商业务全线的培训体系外,无界电商还以“无界电商学院”、“无界电商创业孵化园”、“无界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载体,开始了全国布局。目前,无界电商在北京、上海、石家庄、邢台等地拥有数家分公司、子公司或分支机构。

    回首漫漫创业路,赵玉玮感谢这个时代创造的无数机遇、无限可能,也感恩河北人社部门为创业者提供的各种支持。不论公司准备开展培训业务时,谋划开展人才输出业务时,还是涉足创业孵化业务时,赵玉玮每次到人社部门请教、咨询,都能得到指导和收获。

    2015年,无界电商上市计划启动,同期成立了无界控股有限公司,开始对旗下控股、参股的公司和品牌进行集团化整合。赵玉玮的创业人生,仍然在不断绽放新的色彩,仍然潜藏着无限可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