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肇雄: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符合各国人民愿望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20 17:00:36  责任编辑:张岩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8日已于水乡乌镇落下帷幕,大会期间众多互联网大咖现身互联网大会,就“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畅所欲言。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认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顺应世界发展大势,符合各国人民愿望。一是有更加普惠的网络空间发展共识。寻求网络空间集体安全,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合作,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关切。

    陈肇雄在乌镇互联网大会“网络空间治理”论坛上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协同治理体制,提升行业管理水平。鼓励支持不同主体参与互联网管理,形成政府监管和多方协同相结合的互联网治理体系。加强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完善网站备案管理制度,深入推进信息网络实名制。加快发展国家顶级域名和中文域名。推动国际互联网治理新体制建设,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和治理规则制定、互联网基础资源分配、ICANN改革进程、IGF组织活动等。

    陈肇雄还介绍,将进一步全面推进全光纤网络城市和4G网络建设,提升宽带用户普及率。推进互联网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支持基于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相关产业发展。建立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加快农村和中西部偏远地区宽带网络建设,缩小数字鸿沟,提升信息惠民水平。

相关新闻

网络主权:全球网络空间新秩序的中国主张

2015-12-19 18:47:59

2015年12月1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系统的阐述了中国对全球网络空间的主张和看法。

网络主权是全球网络空间治理体系的重要基础

2015-12-18 15:01:00

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提出了推进全球互联网体系变革的“四项原则”及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五点主张”,这成为中国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网络空间的系统性原则与方略。

王秀军:探索网络空间的治理之道任重而道远

2015-12-18 14:46:38

光明网讯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之“网络空间治理”论坛今天上午在浙江乌镇枕水酒店华美宫举行。国际社会应求同存异,共同推动网络空间规则制定,维护网络空间公共秩序,让互联网成为人类社会的保护,造福世界人民。

外媒热议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空间不应成为“战场”

2015-12-18 14:20:18

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马来西亚《星报》刊文,“中国最高互联网管理机构指出,中国的大门对全球互联网公司都是敞开的,除非这些公司损害了中国的国家利益和消费者权益。

从发展与安全看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15-12-18 14:12:13

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16日在浙江乌镇开幕,“命运共同体”绝对是今年互联网大会的高频词汇。在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正是这样一个世界各国对话交流的平台,就是维护世界互联网的安全,促进世界互联网的发展,共同维护好、建设好互联网这个人类的命运共同体。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