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 有山东武术功劳

来源:济南时报  2015-11-30 16:53:33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不久前,由徐浩峰编剧执导,廖凡、宋佳、蒋雯丽、宋洋等联合主演的功夫电影《师父》拿下了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昨天,来济南宣传电影的演员宋洋表示,导演曾特意安排让他来泰安学习形意,“山东是武术之乡,这次学习对我以后拍动作戏的帮助特别大。”《师父》将于12月11日正式登陆大银幕。

    为了一展身手曾来泰安学形意

    第52届金马奖11月21日在台北落幕,徐浩峰携《师父》勇夺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奖,从《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杀破狼2》《智取威虎山3D》《刺客聂隐娘》四部优秀影片中成功突围摘冠。电影《师父》凭借它零威亚、零替身、零特效的“真武侠”打动评委会,评委会给出了高度评价。

    宋洋透露,其实能获得金马奖最佳动作设计,山东武术也有很大的功劳。当初导演曾把他送到泰安学习形意,“山东是武术之乡,这次学习给我的帮助特别大。泰安的师父会教一些动作的基本原理,比如说利用引力发力,还有中线理论。学习之前有一些动作戏我也只能是外行看热闹,现在再看就能看出一些门道。这次学习主要是打基础,对以后拍动作戏都特别有帮助。”

    廖凡伤到抬不起右肩但还是宋佳更精彩

    电影《师父》改编自徐浩峰同名获奖小说,被认为是文学作品中严肃武林的承继者。故事围绕南派宗师陈识北上开馆的经历展开,讲述了廖凡饰演的咏春宗师陈识北上天津开馆,由此触发天津武林一系列恩怨情仇的故事。廖凡还有一大收获就是收了一位资质甚佳的徒弟,也就是新锐演员——宋洋。

    宋洋说,为了拍《师父》,他提前一年就开始练拳了。在电影中饰演师父的廖凡在拍前也接受了三个月系统训练,一度伤到右肩都抬不起来。而谈到电影中的师娘宋佳,宋洋说,“她太可爱了,完全是东北人的豪爽。与其说师父的打斗精彩,不如说师娘的表演更精彩。”

    在电影中,宋洋、廖凡的身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对此,宋洋表示,这些伤痕都是真实存在的,并没有经过处理。“身上的伤都是真的,剧组现场就配有医生。”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