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拿影帝 不务正业的导演们请给演员留口饭

来源:搜狐娱乐  2015-11-30 11:44:42  责任编辑:孔思远

    冯小刚凭借《老炮儿》拿了金马影帝,这件事的一大刺激是,你们导演啊,这么不务正业地来当演员,让演员们怎么办啊?对此,网友们大开脑洞评价,内地四大导演,张艺谋、冯小刚、姜文都拿过影帝,现在压力全在陈凯歌身上了。好了,让我们来看看那些导演在不安分地抢演员饭碗。

    1、那些不务正业的导演们

    No.1玩票型

    代表人物——冯小刚

    先从新晋金马影帝说起。冯小刚会演戏,看眼神就知道。《老炮儿》里,冯小刚出演霸气十足的六爷,管虎说冯小刚几乎是本色出演,他跟六爷一样爱喝酒、爱朋友、爱打抱不平。

    冯小刚《老炮儿》中饰演霸气十足的六爷。

    比打抱不平更直白地跟他名字联系在一起的是“炮轰”二字,炮轰过金马奖,炮轰过小鲜肉,炮轰过综艺电影,炮轰过影评人,炮轰过观众……10年前,《三联生活周刊》曾经做过一个冯小刚的封面,采访了很多他的旧相识,主笔孟静回忆当时一个有趣的现象:“说起别人来,他们要么讳莫如深,要么没兴趣聊,但说起冯小刚,那叫一个眉飞色舞,全跟说书一样,都是段子。”冯小刚本人就是一个非常丰富的矛盾个体。

    演员遇到一个契合自己的角色是幸运,但冯小刚在演戏这件事上不止是幸运,六爷的成功来源于他以演员的素质来要求自己。虽然他是知名导演,但管虎回忆,两人在片场没有意见不合,从没吵过架。有场冯露屁股的戏,剧本说背部全露,冯也没排斥很投入。

    冯小刚和许晴对戏,其中的激情戏讨论颇多。

    在当演员这件事上,冯小刚一直很投入,姜文曾经评价他,演技不一般,不当演员太可惜。在《老炮儿》之前,他第一部主演的电影是王朔的《我是你爸爸》,也是出演一位跟儿子有隔阂的爸爸,虽然这部片子没在国内公映,但2000年的瑞士洛加诺电影节,将该片评选为最佳影片。

冯小刚第一部主演的电影是王朔的《我是你爸爸》

    其他的客串演出,也很有他的个人风格。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冯演一个猥琐老师,虽然只有5分钟左右的戏份,但一句“这是谁干的”活脱脱是一个咆哮帝,最有意思的是一个远景里,他去厕所里小解完还打了个激灵,整段表演树起了一个装腔作势的人物形象。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冯演一个猥琐老师。

    《让子弹飞》里,一个贱兮兮的汤师爷形象,虽然镜头不多,但那单手拍掌、嘴衔筷子等他自己设计的动作,猥琐得恨不得做成表情包的。《功夫》里很会咆哮的鳄鱼帮老大,贡献了经典一面:“还有王法吗?还有法律吗?”

《让子弹飞》里,塑造了一个贱兮兮的汤师爷形象。

    不管是主演还是客串,冯小刚都是一个知道自己特质,并把表演拿捏准确的演员,比如《甲方乙方》、《北京人在纽约》、《破事儿》、《最爱》等戏中,因为冯式特色的表演,镜头不多,也让人印象深刻。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