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绘就“十三五”发展宏伟蓝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8 17:56:55  责任编辑:高薇

    收官“十二五”、冲刺“十三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河北迎来了继往开来的盛会。11月9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绘就了我省“十三五”发展的宏伟蓝图。

    全会确定“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坚持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重点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全会明确我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概括起来是:“三个高于”、“两个翻番”、“一个全面建成”。“三个高于”,就是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发展迈入中高端,质量效益提升幅度高于周边地区;环境治理大见效,空气质量改善程度明显高于以往,污染严重的城市力争退出全国空气质量后10位。“两个翻番”,就是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一个全面建成”,就是到2020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文/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王玉亮)

相关新闻

对外开放战略——习近平与“十三五”十四大战略

2015-11-28 16:00:35

开放是中国经济腾飞的一个秘诀,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件法宝。

【畅想十三五】江苏:外来随迁子女也能上名校

2015-11-27 21:04:49

11月12日下午,来自安徽的琪琪像往常一样来到江苏省海门三和小学的“小小中国馆”里跟老师学习茶艺。近年来,江苏省积极推进教育均衡,很多像琪琪一样的外来打工子女不仅有学上,有的还上了百年名校。

互联互通 绿色惠民 黑龙江“十三五”多点发力奔小康

2015-11-27 21:03:41

“滚石上山,爬坡过坎”。黑龙江省还将依靠创新推动两大平原改革,为中国农业现代化打样;依靠创新对接《中国制造2025》,重新焕发“龙江制造”的竞争力。

承德市召开《十三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5-11-27 10:34:07

11月25日、26日,我市召开《十三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介绍《十三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市政协副主席段晓岩、孔庆龙出席会议,并分别发表意见。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