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精彩纷呈


  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开幕式为“书香家庭”代表颁奖。

    新华网石家庄11月6日电(记者史竞男)“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10月6日走进河北,揭开了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的序幕。

    据了解,该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等部门共同举办,旨在让利读者、推动全民阅读,通过采用赠送、折扣、代金券发放等方式,对万余种图书和文化产品进行展销。活动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如进家庭、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以及“我为盲童读经典”等活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表示,开展全民阅读是加强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国民素质、建设文化强国的坚实基础。目前,全国有400多个城市开展了独具特色的读书节、读书月等活动,许多地方涌现出一批“书香之城”“书香之家”“读书之星”,国民阅读率逐年提高,建设书香中国的热潮正在兴起。

    “书香中国万里行”活动自2014年开展以来,已先后启动北京、青岛、襄阳、贵州、福州、三门峡、苏州、太原、长治、大同、深圳等站,以多种形式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