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琳娜用6种方言唱《茉莉花》 《忐忑》受热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1-06 17:30:02  责任编辑:张岩

    中新网南昌10月29日电 (胥光辉 记者王剑)“少年侠气、交结五都雄、肝胆洞、毛发耸、立谈中、死生同、一诺千金重……”女高音歌唱家龚琳娜28日晚来到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举办“更上一层楼”古诗词唱谈会,带领现场500余名师生一同唱响古诗词,品味音乐与文化的大餐。

    一开场,龚琳娜就带领师生一起练气喊嗓,五分钟喊叫声令师生兴趣倍增,气氛十分活跃。

    朴实的故事,亲切的话题,生动的语言,龚琳娜现场分享了她多年来对传统声乐的挖掘、心得以及感悟,畅谈了在音乐之路上的点点滴滴。

    说到中国民歌时,龚琳娜用东北、河北、山西、青海、广东、闽南等地的方言歌唱《茉莉花》,并现场演唱了名曲《忐忑》,受到现场大学师生的热捧。

    龚琳娜称,很多人认为这首歌哗众取宠、雷人可笑,实际上这首歌吸收了民间音乐和文人音乐的特点,继承了传统文化的精、气、神。

    “作为一位歌手,我的责任是什么呢?”龚琳娜在古诗词演唱这条路上找到了方向。唱谈会上,《静夜思》、《将进酒》、《登高》等经典名篇被龚琳娜深情演绎,将人们带进唐宋诗词的唯美意境中。龚琳娜说,“我一定会坚持把古诗词唱下去,把中国的声音传播出去。”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