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百姓都期盼啥?

来源:新华网  2015-10-29 10:18:00  责任编辑:王春锐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 正在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稿。

    过去五年,数亿人生活巨变;未来五年,亿万家期待憧憬。

    新华社全媒报道平台选取了我们在过去一年中报道过的人物,他们职业各异、年龄不同、关注多样,就来听听他们谈过去五年的感受,讲对未来五年的期盼。

    【石春阳,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村 党支部书记】

    梁家河,一个中国西北山峁峁里的小村庄。

    2015农历春节前夕,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回到上世纪六十年代曾经插队的梁家河村。记忆中住土窑、睡土炕、几个月难吃一顿肉的面貌早已改变,柏油路、砖瓦窑、互联网……梁家河的变化可谓是中国农村发展的一个缩影。

    石春阳:过去五年,村民种玉米、栽果树、发展乡村旅游,“梁家河”牌小米、大枣,知青居住过的窑洞,梁家河村史馆,农民开设的农家乐都受到游客喜爱。2015年,我们村人均纯收入突破了1万元。这个五年奋斗目标我们实现了!

    下一个五年,从种地到文化旅游,我们不仅要让农民再增收,还要想办法提高农民素质,转变他们的观念,保护好环境,让游客冬天来了也不觉得这里光秃秃的。

    【周鸿祎,360公司 创始人】

    中国的互联网产业已经站在风口浪尖上。一批企业家敢为人先,创造了互联网时代一个又一个奇迹,不仅改变着大众的生活方式,而且让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在国际舞台上拥有一席之地。

    周鸿祎:过去五年,360全面打破了外国安全软件垄断局面,保护了中国用户上网安全。更值得骄傲的是,我们成功地将安全从线上转移到线下,从保护人们的上网安全,到保护人们的家居、财产、人身和出行安全。

    未来五年,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一个好的产品改变世界。360的发展将继续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内部创新,使产品真正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鼓励创业,在内部孵化创业公司,为年轻人创造更多的机会,给他们提供实现梦想的条件和机会。

相关新闻

盘点四次谋划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五中全会”(图)

2015-10-29 09:32:54

盘点四次谋划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五中全会”。

五中全会你该知道这几点

2015-10-28 14:15:06

五中全会你该知道这几点】根据今年10月12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决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关于这次全会,我们为你梳理六大看点。 【详细】

五中全会开幕,“任仲平”透露了什么

2015-10-27 18:13:01

五中全会召开当天即26日,《人民日报》刊发“任仲平”署名文章《向着第一个百年目标迈进——写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  遵循经济规律的科学发展,遵循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遵循社会规律的包容性发展,“三种规律”“三大发展”,正是引领“经济新常态”的目标方向。

五中全会系列述评(1):改善民生是“十三五”规划的首要目标

2015-10-27 17:01:07

十八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10月29日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是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