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我的家训 百善孝为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23 19:13:18  责任编辑:张娜

    河北新闻网网友 李爱红

    “百善孝为先”,这是古训,也是我的家训。这条家训父亲遵守着,我们这一代也在继承遵循。

    在我儿时就常听母亲讲父亲对爷爷的孝顺,父亲的经历让孝顺的种子也在我幼小的心中生了根。

    我刻苦学习,高中毕业后考进一所师范学院。一路走来,父母养育我的恩情不敢忘,我知道身上有好好孝顺父母的责任,努力让父母过更好的生活。现在参加工作已近20年,我一直坚持每个周末都回老家看望父母,我的孝顺影响到儿子,他也非常关心年迈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

    “百善孝为先”,这个家训让我一直怀着善良之心,孝顺着父母和长辈。

相关新闻

“家风家训大家谈”征文选登:百善孝为先

2015-10-09 08:36:39

“百善孝为先”,这是古训,也是我的家训。在我儿时就常听母亲讲父亲对爷爷的孝顺,父亲的经历让孝顺的种子也在我幼小的心中生了根。“百善孝为先”,这个家训让我一直怀着善良之心,孝顺着父母和长辈。

“家风家训大家谈”征文选登:诗书继世长

2015-09-10 08:14:28

沿时光回溯,我只能念及祖母,而与祖父无缘识荆。祖父过世那年,赶上年景不好,在外地上师范的父亲肄业回了村。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也是家庭的未来,明年儿子要考大学了,读书改变命运绝非空话,相信他能在更广阔的天地自由翱翔。

南皮一家庭传承500多年家训“积善读书”热心环保公益

2015-09-01 09:30:06

沧州南皮张氏口传500多年的家训“积善读书”,待传至鄢福生这的时候得到发扬和升华式的传承。他因痴迷读书而结缘环保公益,近30年如一日无怨无悔。

行唐庄头村《崔氏家训》历经200年历史 崔姓家家挂

2015-08-25 09:26:06

如今,行唐庄头村崔氏家族几乎家家都悬挂家训,1200多位崔姓族人几乎都能背诵家训,族人结婚要举办“传家训”“成人礼(送家训)”仪式。他们不仅传承着144字的家训内容,而且还以家训为为人处世的基石,形成了远近闻名的家族文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