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军—华统创富故事2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20 17:06:18  责任编辑:王丽媛

    2000年,河北华统食品有限公司在鞭炮和人们的欢呼中,隆重地奠基了。在董事长崔平山的人生旅途中又开始了一个新的篇章。河北华统食品有限公司成立2000年6月。她地处华北平原优质冬小麦生产基地,坐享天时地利之灵。成立十五余年来,公司从名不见经传的乡镇企业发展为占地65300平方米,员工500余人的河北省农业重点龙头企业;成立十五余年来,公司从最初建厂200余万的小公司发展为总资产1.5亿元,年销售收入2.8亿,年利润1500万元的中型企业;成立十五余年来,公司从单一生产线发展为下设方便面生产车间、休闲食品车间、面粉厂、调料厂、生鲜面车间等机构的完善产业链。

    当时在隆尧,以方便面为产品的企业大大小小二十多家,市场竞争激烈也是难免的,干企业不像做生意,很快就可以看见效益,干企业简直就一场马拉松的赛跑,没有忍耐力和韧力是难以支撑下去的,在很短的时间里,周围同行业的企业在难以支撑下去的情况下一个个倒闭了,人们忽然发现阿里巴巴的芝麻开门,原来是那样的折磨人,也那样的不像天上掉陷饼那么容易,只好气馁地放弃许多梦想,嘴里满含着苦涩离开了,董事长崔平山却在艰难中说不!他没有退却,也没有被一时的困难所吓倒,而是在总结经验,接受教训,想的是怎样走出去。

    企业想走出去,捷径是没有的,最大最好的捷径就是提高产品质量,以质量取胜,还要讲信誉,有了质量和信誉,就握住了胜利的利剑。还有就是管理层的团结向上,齐心协力,也就是企业的合力和团结。

    在质量上不惜花大价钱,请来水平高的技术人员,使华统的方便面从质量上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华统方便面从配方上下了大工夫,用料讲究,配方严格,推出了一系列的特色口味,产品遍及北京、东北三省、内蒙、陕西、山西、河南、山东、河北、等十多个省市。

    在企业的不断努力下,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认可,2001年华统公司被河北省农业开发办公室列为农副产品加工项目,2006年、2007年被邢台市委、市政府认定为邢台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07年8月份被评为河北省第八届消费者信的过产品。2009年被河北省质量监督局评为省优质产品、同时又被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隆尧县支行评为AA企业,2010年被认定为河北省著名商标,2012年、2013年、2014年被评定为河北省龙头企业。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当下的创新不在于拥有多少资源,拥有多少技术,拥有多少人才,而在于企业综合创新能力的高低。为了突出产品差异化,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在方便面细分市场中赢得空间,以更营养更健康的绿色食品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如何实现产品“差异化”二次创业。

    第一,研发非油炸方便面、杂粮面等多元化产品,迎合消费者“绿色、健康”的消费观念。为解决“方便面油炸产品无营养”这一被消费者所顾虑的问题,公司加大在非油炸方便面、杂粮面等产品上的研发力度,以丰富的产品线满足市场需求。非油炸主要脱离现传统的油炸技术,以非油炸湿面为主,湿面我们经常吃,湿面条是我们日常饮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公司新研发的湿面项目以“更营养、更健康、更便捷”为主提,产品以真空包装为主,从国外引进先进生产技术,常温可以保存6个月,给我们现在快节奏的生活节拍提供了很大方便。

    现在方便面原主要以小麦粉为主,我们公司新品研发项目:五谷杂粮面改变了原来的传统思路,以豆粉、玉米粉、蔬菜粉代替小麦粉,倡导“更绿色、更健康”理念

    第二、整合公司产业链,形成“研产供销”循环系统。为提升产品质量及价格竞争优势,公司从源头到终端销售进行优化整合。从生产起点面粉加工、生产研发,到最后的销售、品牌维护进行创新性加工,形成优良的产业链条。对流程优化的同时保证关键环节被公司掌控,从而为公司长久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第三、引进创新性人才,营造创新氛围,提升“二次创业”软实力。公司人才战略立足于邢台市,同时通过引进外聘人才对企业进行“换血”,创新公司文化理念,营造创新型工作氛围。

    第四、从市场差异化来说,方便面的区域竞争已经由城市间的争夺逐渐发展到二三线市场及农村市场的争夺占,现如今低价位的产品已经销声匿迹,这给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一次良好机遇,我们为何不来一场市场的逆袭战,伟大的领袖毛泽东就是以农村包围城市取得了革命的胜利,那么我们为何不能打一场农村包围城市的战争。

    创新品牌营销手段,重新树立企业品牌及产品形象

    品牌是赢得市场信赖的关键。十五年来,我们一直注重市场的开拓,通过电视、户外广告等多渠道进行品牌和产品的推广。为提升品牌形象,公司特聘请了河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诚诚代言华统方便面,并通过河北卫视、山东卫视、农民频道等媒介持续投放,将名人效应与产品认知相结合,迅速提高了产品的知名度,扩大在京津鲁冀区域的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

    为将销售与品牌推广相结合,公司推出奖卡收集、奖品兑换等各类型的互动活动,将实惠回馈至消费者,拉近与消费者的心理距离。此外,户外广告、销售车辆广告、电视广告、纸媒广告等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媒介也为华统食品品牌知名度的提升提供保障。

    道路坎坷,华统人以顽强意志助力企业“二次创业”

    回首华统走过的路程,那是一场时间与速度的竞赛。从2000年开始,“华统人”以坚强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在短短十余年时间收获了累累成果,翻开“华统”的历史,没有高潮起伏的惊涛骇浪、没有惊心动魄的华丽乐章,有的只是兢兢业业的工作,勤勤恳恳的探索、踏踏实实的发展,就这样,华统人如此坚毅的走过历史,并且将无比昂然地面向未来。

    展望未来,将是一篇五彩缤纷的绚烂篇章。产品的不断升级、品质的持续提升,品牌的影响深入、华统人不断的付出与努力,都无疑将助力华统创造下一个的辉煌。

    在企业的不断努力下, 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20023万元,实现净利润926万元。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24651万元,实现净利润1150万元。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28348万元,实现净利润1336万元。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回望华统的发展史,邮储银行无疑是最好的见证者——邮储银行以便捷的服务及雄厚的资金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二次创业”号角已经吹响,在华统人不懈的努力及邮储银行孜孜不倦的支持下,华统必将在产业、营销、研发等方面实现质的提升,为“二次创业”的成功提供支撑,朝着2016销售收入破3.5亿元,利润超1800万元的目标前进!

    最后,我们衷心的祝愿邮储银行这只金融界年轻的雄鹰,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我们愿与邮储银行一起共创辉煌、飞跃腾进。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