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局大力推广“药安食美”共治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0 14:48:35  责任编辑:孙青

    廊坊市局大力推广“药安食美”共治公众平台,着力扩大覆盖面和普及率,以“小平台”打造“大安全”。

    一是面向系统内部推广。通过现场演示、实际演练等方式,向监管人员重点介绍“查质量、找商品、明厨亮灶”模块,引导其自觉运用特定功能,快速查询“四品一械”产品质量,实现对餐饮单位的远程错时监管,切实提高监管效能。

    二是面向从业单位推广。通过打包发放、送“码”上门等方式,向新开办和已开办的食品药品从业单位免费发放“药安食美”二维码,要求其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并引导企业利用相关模块,对其经营的食品药品进行自查,及时排除风险隐患。

    三是面向从业人员推广。明确要求从业单位法人、质量负责人等关键岗位工作人员,下载安装“药安食美”APP,指导其利用相关模块,实现对采购产品质量和进货渠道的实时查询,避免购进“假劣药”、“回流药”、“翻新食品”等不合格产品。

    四是面向社会公众推广。通过微博、微信、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药安食美”软件各项功能;组织开展“查一查,假药大曝光”系列活动,通过派送小礼品,引导消费者安装“药安食美”APP,对所购产品进行查询;与移动、联通、电信等基础运营商、手机零售商合作,对“药安食美”APP软件进行手机预装,切实提高该软件的知名度和使用率。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