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食药品专项整治见成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0 14:40:43  责任编辑:孙青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今年以来,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紧紧围绕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行动中,廊坊市坚持食品药品风险预警、研判、会商等工作机制,深入分析食品药品行业薄弱点和关键风险点,研究采取针对性措施,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集中整治冬季行动、肉及肉制品安全大检查、医疗器械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整顿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同时,加大食品药品舆情监测力度,针对相关媒体曝光事件,及时反应、积极应对、妥善处置,组织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大清查,整治了“甲醛白菜”“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等。截至目前,全市监督检查食品药品从业单位51965家次,立案781件,监督抽验商品3939批次,责令停产停业67家,吊销许可证3家,取缔无证窝点8个,刑拘犯罪嫌疑人6人。

    为构建全市权责统一、运行高效的食品药品监管体制,廊坊市还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强化社会曝光力度,构建企业诚信体系,切实保障群众的食品和药品安全。

相关新闻

全国20家大型零售企业启动新《食品安全法》宣传活动

2015-10-09 20:38:26

(记者 杜燕) 新《食品安全法》于今年10月1日开始实施。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强化了食品安全统一治理和安全风险治理,对原有70%的条文进行了实质性修改,堪称“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

《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实施 “QS”标志将取消

2015-10-09 16:45:25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于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作为新《食品安全法》的配套规章,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制定的《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也同步实施。据悉,食药监总局正在抓紧制修订食品、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的审查通则和细则等许可的技术文件,不久将陆续公布。

北京下架14种不合格食品 一半是因过氧化值不达标

2015-09-30 22:00:40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金御盛”牌香辣花生等14种食品不合格,其中一半是因为过氧化值不达标,现决定对不合格产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名单予以公示。

新《食品安全法》将实施 朋友圈卖蛋糕也要实名

2015-09-30 21:38:40

昨天,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10月1日起,修订后的《食品安全法》将正式实施,新法对食品销售和流通将“管得更宽,处罚更严”。会后,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总工程师林幸华等人,接受了武汉晚报《百姓问政》记者的专访。

唐山开平重拳严查“两节”食品安全

2015-09-30 14:44:32

为确保“两节”期间辖区群众食品消费安全,9月中旬以来,开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排查隐患,加强防范,深入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