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增4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来源:大河网  2015-09-18 16:52:12  责任编辑:王春锐

    9月15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洛阳高端装备制造、许昌电力电子装备、新乡制冷、信阳绿色建材等4家产业基地日前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此次全国共有7家产业基地分别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现代服务业产业化基地。截至目前,我省国家级产业基地数量增至23家,位居中部六省前列。

    据了解,洛阳国家高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位于洛阳市涧西区,目前已集聚一拖集团、中信重工、LYC轴承、河柴重工等一批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形成了以重型矿山机械、农机机械、动力机械、机床设备和基础零部件制造为主导的优势产业集群。许昌国家电力电子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位于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已集聚电力电子装备企业近50家,拥有10多家省级以上科研机构,初步形成了以许继集团为核心,从基础件到整机、从硬件到软件的电力电子装备产业集群。新乡国家制冷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位于新乡国家高新区,已集聚制冷相关企业72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1家,拥有省级以上研发中心40余家,区内企业参与了多项制冷产品国家标准的制定,获得专利技术1000余项,产业规模和技术实力在国内同类制冷产业基地中处于领先地位。信阳国家绿色建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位于信阳市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是全国重要的珍珠岩绿色节能建材研发生产基地,拥有高新技术企业5家,建有河南省非金属矿物质量检测中心等省级以上技术研发和质量检测平台6家,珍珠岩、膨润土、瓷石等非金属矿年综合开采加工能力达200万吨。

    据悉,国家级产业基地是国家推进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和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占未来经济发展制高点的重要载体。大力推进国家级产业基地建设,对加快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培育形成一批国内或国际领先的产业集群,有效带动和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加快创新型河南建设,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记者黄亮)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