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时段的布达拉宫,是西藏送给你最好的视觉“奢侈品”

来源:西藏商报  2015-09-15 10:51:34  责任编辑:王春锐

    布达拉宫,海拔3700米,占地总面积36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3万平方米,主楼高117米,共13层,其中宫殿、灵塔殿、佛殿、经堂、僧舍、庭院等一应俱全,是一座宫堡式建筑群,最初是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兴建。17世纪重建后,成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居所,为西藏政教合一的统治中心。

    1961年,布达拉宫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94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这座宫殿坐落在红山之上,屹立千年,伴随日月星辰的交替更迭,繁华落尽却依然璀璨夺目。下面就为您呈现这座伟大而恢宏的宫殿在一日24小时之中的不同风姿。

相关新闻

中央代表团活动在西藏各族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2015-09-14 08:28:40

宾客虽离去,高原留余音。自治区党委要求广泛深入宣传中央精神,集中精力学习,进一步增强做好西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50年来西藏妇女撑起发展“半边天”

2015-09-10 15:27:25

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妇女积极投身我区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及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拉萨公安边防检查站“格桑花”女子旅检科。

解读西藏人的“幸福密码”

2015-09-10 09:22:40

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之际,记者梳理了十方面的内容,涉及政治、民生、经济、生态、文化等,从中探寻西藏人的幸福源泉,解密西藏人的幸福密码。

改革春风促西藏各项事业大发展

2015-09-09 19:37:37

图为林芝市林芝县布久乡甲日卡村农民正在用机械收割青稞。”在邓小平的亲切关怀和指示下,西藏地区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全面开放,社会经济发展呈现出新的发展势头。深化改革开放以来,普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并逐步形成了以农牧业为主体,以边贸旅游和地方工业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经济发展格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